課程簡介

滑浪風帆訓練課程

滑浪風帆是一項極富趣味的水上活動。當你完成基本課程並掌握初步技術後,你既可感受在碧波盪漾自由自在的樂趣,又可享受與海鷗一起飛越水面的浪漫,這項活動能帶給你無限的刺激及挑戰。試想當你踏著帆板,以高速飛馳於波浪中,岸上觀眾為你的高難度動作歡呼喝采時,那份成功感實在不可言喻。你準備接受這項活動帶來的趣味及挑戰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五個水上活動中心,會定期安排一系列的滑浪風帆課程,從基本技術入門至高級課程都一一俱備,不但讓你發揮滑浪風帆的潛能,更協助你定下目標,使你的閒暇變得更為充實。

初級滑浪風帆訓練(兩天課程)

你可以在安全及設備完善的環境下愉快地學習各項入門技巧。由專業教練指導學員認識滑浪風帆的基本操作技巧和知識,包括下水、出發、登陸、航行技巧和站立姿勢、帆板操控及裝嵌、自我救援技術、航行理論及安全守則等。在確認你的技術水平後,你便可申請初級滑浪風帆證書或資歷證明,到各中心租用初級滑浪風帆自行練習。

初級滑浪風帆專修(兩天課程)

當你已掌握平衡技巧,當然希望可更成功熟習入門技術。改良技術是你必經的階段。本課程集中強化你的逆風轉向及順風轉向技術。若你取獲初級滑浪風帆證書或資歷證明後,良久沒有練習滑浪風帆,本課程可讓你溫故知新,重拾滑浪風帆的樂趣。

中級滑浪風帆訓練(兩天課程)

當你熟習了基本技術,便正式帶你進入滑浪風帆的天地。學員會在和風的情況下學習深入的技術及航行理論,並可認識不同的裝備和功能,當中包括助航帶、腳帶及桅桿路軌的調校和使用技巧等。

中級滑浪風帆專修(一天課程)

當你已取獲中級滑浪風帆證書後,在練習時遇上困難、進步不理想、或良久沒有練習滑浪風帆,你當然希望可更熟習相關技術以便參加其他更高級的課程。本課程集中強化你的中級技術,並對不同的裝備有較深的認識,當中包括助航帶、腳帶及桅桿路軌的調校及使用技巧等。

滑浪風帆旅程(一天課程)

擺脫機動交通工具的限制,駕駛滑浪風帆,聽著帆板激起的水聲,到達偏僻的海灘或小島,欣賞野外生態,進一步接近大自然,豈不快哉!

短板入門(兩天課程)

若你是滑浪風帆的發燒友,能夠在蒲氏風級第三級的情況下揮灑自如,翻波板便能帶給你無可抵擋的刺激和速度感。本課程將根據你的能力及進行活動時的風力,教授「水中風力起航」、「側身順風轉向」等技術,並介紹翻波板及高性能帆的各項特徵,例如裝嵌對稱及不對稱迎風角度的帆,以提高你在大風下的航行能力。當取獲短板入門滑浪風帆資歷證明後,可到各中心租用翻波板自行練習。

滑浪風帆比賽訓練(兩天課程)

本課程有助你提升滑浪風帆的比賽技巧,並向你介紹高性能比賽用的帆板使用方法,內容包括比賽的實用技巧、比賽訊號、帆板調校及賽事規則等。成功完成課程的學員,應可掌握足夠的基本比賽知識和技術,並可取得滑浪風帆比賽訓練出席證書,到各中心租用比賽板自行練習。

高級滑浪風帆訓練(兩天課程)

專為能在蒲氏風級第三級或以上風力下航的滑浪風帆好手而設。本課程可協助你掌握各項高級技術及理論,包括淺水及深水風力起航、航行技巧及站立姿勢、調板裝置及高速順風轉向等,讓你認識在清勁風力航行的技巧,從而提高個人技術。學員要向教練展示能在蒲氏風級第四級或以上的情況下,熟練地控制帆板及運用有關技術,方可取得高級滑浪風帆證書。

滑浪風帆比賽專修(一天課程)

本課程是為那些有興趣參加滑浪風帆比賽的朋友而設,學員還會透過與其他同學一起進行模擬比賽學習有關的策略,加深對比賽規則、起步、過泡及搖帆等技術的認識,實行活學活用。

短板訓練(兩天課程)

當你練習翻波板時,有否發覺在進行水中風力起航、側身順風轉向及帆板滑行技術時,往往未能掌握箇中技巧及揮灑自如,此課程正針對這些問題而編訂。富經驗的教練會全面地介紹短板技術,並利用模擬器及攝錄器材,配合水上指導,務求令你了解個人技術不足之處,再根據個人的能力,用心指導你如何改善技巧,從而提高在大風下的操控短板能力。

浪濤板入門(兩天課程)

本課程教授浪濤板使用技巧給學員,其中包括在岸邊起航,水中起航,高速順風轉向和助航帶的使用。教練亦會逐一介紹帆板裝勘、選擇和調校技巧等。課程完結時,學員應能擁有足夠的知識和技術操控浪濤板,當你取獲浪濤板入門100%出席證明後,便可參加浪濤板專修。

浪濤板專修(一天課程)

當你完成浪濤板入門後,對此板種已有一定認識及掌握了基本的操控技術,當然希望可更熟習所學的知識和技術。本課程集中強化你在較強的風力下逆風轉向及高速順風轉向技術,在不同航行方位時的最有效站立姿勢。當你取獲浪濤板專修出席證明後,便可租用浪濤板。

RS:X入門(兩天課程)

本課程專為教授如何使用RS:X板而設,其中包括在航行技巧、站立姿勢、帆板操控、帆板裝嵌和助航帶的使用。教練亦會詳細介紹RS:X的帆板和調校技術。課程完結時,學員應能擁有足夠調校RS:X帆板的知識及操控技術,當你取獲康文署RS:X入門100%出席證明後,便可參加RS:X專修。

RS:X專修(一天課程)

當你完成RS:X入門後,對此板種已有一定認識及掌握了基本的操控技術,當然希望可更熟習所學的知識和技術。本課程集中強化帆板的調校及在不同航行方位時的最有效站立姿勢。當你取獲康文署RS:X專修出席證明後,便可租用RS:X板。

滑浪風帆大海航行專修(兩天課程)

課程介紹大海航行證書要求的技巧及理論考試範圍。持有大海航行證書亦是成為初級滑浪風帆教練的基本要求。無論你是否有志投身教練行列,能通過大海航行考試,也是一個個人技術的肯定。

高級滑浪風帆旅程(一天課程)

駕駛著性能較好的滑浪風帆板與其他高級滑浪風帆愛好者一起無拘無束地在海面飛馳,聽著帆板激起的水聲,到達偏僻的海灘或小島,欣賞野外生態,其樂無窮。

請於報名前瀏覽有關課程的參加資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