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5演藝嘉年華

參與藝團

31.7.2022 (日) 2pm-5pm

免費入場

演奏廳

(適合3歲或以上觀眾)

王廷琳與樂人舞者

透過原創的舞蹈和歌曲去詮釋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態和經歷的掙扎

過去兩年香港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時空,在疫情下停擺的步伐中,我們開始反思生活的意義和生命的本質,在生活模式改變中尋找活著的真意!

《舞出‧希望》透過原創的舞蹈和歌曲去詮釋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態和經歷的掙扎,從心而發、由身體去經歷和傳達,剖視生活中各種的改變對我們的衝撃和影響。

由本港知名舞蹈家王廷琳,聯同本土音樂創作人及歌手 Music Soulmates 和專業舞者組成。成員在各自的領域中各展所長,並積極從事劇場創作及藝術教育工作。作品包括舞蹈劇場《別離別》、《身體的聲音》及單曲《幸運》。


DancingAndy and Artist
一舖清唱

為你送上輕鬆愜意的無伴奏午後時光!

一舖清唱以無伴奏合唱方式重新編排及演繹一系列悅耳動聽的樂曲及歌謠!當中包括:劇團原創無伴奏說唱劇場《維多利雅講》的作品《香港有何手信》及《嬸與茶》、爵士樂代表作In the Mood、經典廣東歌《為妳鍾情》等。透過自然和諧的人聲合唱,讓觀眾感受無伴奏音樂的獨特魅力!

香港首個專業無伴奏合唱劇團,現任藝術總監伍卓賢,助理藝術總監盧宜均。劇團專注創作原創作品,以推動無伴奏合唱藝術,開拓嶄新表演模式,致力培育創作人及表演藝術家,普及藝術教育。現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團體。

無伴奏合唱藝術家:
陳智謙
劉兆康
曾浩鋒
黃健怡*
*「藝術人才培育計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


	一舖清唱
Endor by Drip Music

以電影音樂體驗形式,帶你來一場穿越香港大街小巷的即興之旅

《遊手好閒》由本地爵士作曲家張駿豪策劃,結合影像騎師VJ UPO 及由八位本地新生代創作歌手及爵士音樂人組成的Endor,以「電影音樂體驗」的形式,帶領觀眾穿越香港的大街小巷。

旅途上不一定要緊貼路線、追追趕趕,影像騎師將會以超現實感的即時影像效果,加上音樂人騷靈的即興演出,為你帶來30 分鐘的「脫軌時刻」。

策劃/作曲/藝術總監 : 張駿豪
音樂總監 : 李梓禾
影像騎師 : VJ UPO
音樂單位 : Endor
主音/共同作曲及作詞
(#1 and #3)
: 木子
 
主音 : 梁蔚藍
長笛 : 王子杰
半音階口琴 : 黃駿彥
結他 : 朱殷政
鋼琴 : 李梓禾
低音電結他 : 梁俊軒
: 陳衍光
# 第一及第三首樂曲的共同作曲家


Endor
演戲家族

重溫劇團經典原創音樂劇歌曲展現香港文化情懷

音樂劇貫穿演戲家族經典的音樂劇原創歌曲,以繽紛的色彩及華麗的燈光,配以流動的空間和舞台視覺,為觀眾呈現香港百年城鄉發展。

演戲家族為香港音樂劇旗艦劇團,於1991年成立,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本著以劇場為家、香港為本的精神,專注開拓本地原創粵語音樂劇,創作貼近群眾、反映社會面貌的作品,致力推動原創音樂劇發展。

文本 : 張飛帆
導演 : 李頴康
音樂總監 : 王樂行
監製 : 姚潤敏
演員 : 張學良
  李灝泓
  歐陽豐彥
  林可嘉
  麥紫筠
  黃曉霖


	演戲家族

Jazzical by Music Lab

古典爵士,共冶一爐。
(Jazzical樂團未能參與七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的「25.35演藝嘉年華」。現改由鋼琴家黃家正帶來古典音樂演奏,其他節目維持不變。)


古典音樂經過了年月的洗禮,它獨一無二的美歷久不衰。如果把這些經典從舊瓶裡取出,放進新酒,在爵士語言下的碰撞,又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呢? Jazzical 改編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作品,賦予新的可能性,重塑你對音樂的想像。

Jazzical 由鋼琴家張貝芝領軍,以爵士風格改編並重新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古典樂曲,與13 人編制的大樂隊,為德伏扎克交響曲《新世界》、德布西的《月光曲》、蕭邦的《幻想即興曲》等注入爵士和fusion 因子,演出兼具靜謐、悠揚與澎湃。

鋼琴 : 張貝芝
低音結他 : 曾浩威
: 陳衍光
小提琴 : 黎逸晞
  區駿熙
中提琴 : 鄭皓欣
大提琴 : 陳駿軒
色士風 : 蕭顯銓
長笛 : Sernande Floro
小號 : 林韋行
敲擊樂 : 樊麗華
結他 : 蒲志煇
  朱殷政
長號 : 唐正科
Jazzical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

不容錯過的現代芭蕾舞及維吾爾族舞蹈演出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學生將為觀眾獻上不容錯過的現代芭蕾舞及維吾爾族舞蹈表演。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致力於確保我們的年輕舞蹈藝術家,在接受最高質素的舞蹈表演及編舞專業教育和訓練以外,同時幫助他們開拓對藝術和文化研究的興趣,讓他們明白舞蹈與周邊世界的關係,接觸有關舞蹈科學及科技的發展,裝備自己成為企業家,並能清晰而睿智地提倡舞蹈藝術。


	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

 

延伸活動
31.7.2022 (日) 1pm-6pm

免費入場

文娛廳

2:15pm

香港偶影藝術中心


傳統中國木偶皮影選段演出 

  • 掌中木偶《大名府》
  • 提線木偶及皮影《瑤山小彌猴》
  • 皮影《金山戰鼓》
  • 皮影《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 皮影 《距離再造》
香港偶影藝術中心於2001年成立,目的為持續推廣及發展傳統木偶藝術。劇團以結合操縱四種傳統木偶、皮影技巧而備受推崇。
Hong Kong Puppet and Shadow Art Center
 

4pm


華夏音樂促進會


「名家樂聚音樂會」──與名家對話巡迴展覽

藝團會與本地優秀演奏家攜手現場演奏音樂。觀眾可透過展 覽活動及樂師的講解,加深對中樂的認識和體會,並有機會 獲邀與樂師同台表演。

華夏音樂促進會由胡琴演奏家辛小玲於2002年成立,至今藝團與各地政府及中國多個機構合作舉辦超過500場音樂會,並以服務社會、推廣音樂文化及教育為宗旨,以推動華人音樂文化進步為己任,提升社會的藝術水平。
Hua Xia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展覽廳

1pm

一路青空
*「遊樂.劇場」互動體驗 
觀眾需席地而坐
名額: 80

坐定定好?定喺邊睇邊玩好?一路青空的「遊樂.劇場」互動體驗帶領大小朋友走進《紅卜卜與豬油包》的戲劇世界,化身成故事人物,透過不同遊戲推進故事發展,體現劇場活力。

三角關係相信劇場是溝通,他們透過極具生活感的語言,與及貼近當下城市面貌的題材及演出風格,讓觀眾接觸舞台表演並產生興趣,令戲劇藝術更廣泛地融入社會。劇團的製作以香港人的所見所感所想為主要題材,配合具創意及活力的表演形式,讓劇場成為一代人分享集體回憶的地方。

一路青空期望建立真正的合家歡劇場,讓大人與小孩都能找到各自的童心、快樂,一起從故事中學習與成長。劇團相信,劇場是一個樂園,不論什麼年紀,總會找到令你樂而忘返的地方。曾推出多個演出、展覽和教育劇場,例如合家歡兒童音樂劇、親子協力劇場,以及最新開創的「迷你.遊樂劇場」等。
Hua Xia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2:15pm

香港舞蹈團
*《中國舞.民族情》舞蹈表演連互動工作坊 
名額: 80

在留白的舞台欣賞由香港舞蹈團舞者繪畫出的翩翩舞影,表演項目包括民族舞蹈、《十二生肖大冒險の冰雪奇熊》生肖舞,以及由茅盾文學獎同名小說改編的大型民族舞劇《塵埃落定》選段,讓我們一同在舞藝紛揚的氣氛下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香港舞蹈團於1981年成立,2001年註冊成為慈善及非牟利機構,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2018年成為沙田大會堂場地伙伴。從優秀的中國文化傳統汲取養份,結合當代藝術創意,以具香港特色的中國舞蹈感動世界。舞團今年慶祝成立40週年,至今已排演超過一百齣深受觀眾歡迎和評論界讚賞的作品。近期作品包括《花木蘭》、《塵埃落定》、《蘭亭.祭姪》、《梁祝.傳說》、《風雲》、《倩女.幽魂》、《踏歌行》、《紅樓.夢三闋》、《中華英雄》、《觀自在》、《白蛇》、《三城誌》、《紫玉成煙》、《劉三姐》等。
3:30pm

粵劇營運創新會
*兒童折子戲連工作坊 
名額: 80

粵劇以飄柔的水袖來展現力量,用挺直的纓槍來展現流暢,用富文學價值的曲詞在當今述說古人的故事,你是否願意與粵劇小演員一起進入粵劇的幻想世界呢?

粵劇營運創新會於2008年註冊為非牟利團體,同年成為沙田大會堂場地伙伴,每年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辦多場專業粵劇演出,為名伶提供理想的演出和創作平台,以及扶植年輕劇團。此外,亦透過舉辦多元化的免費觀眾拓展活動,推廣粵劇文化藝術,拓展粵劇觀眾群,如沙田粵劇同樂日、親子導賞專場、學生專場、粵劇身段及首飾工作坊、粵劇口述影像計劃等。

製作:聲輝粵劇推廣協會

音樂室

3pm

音樂劇作
 
*K-pop 舞蹈示範工作坊
名額: 30

工作坊包括示範演出和簡單舞步教授,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與,一同認識K Pop舞蹈的親子活動。

音樂劇作是專注且全面發展音樂劇的藝團 – 由翻譯、原創、全本、組曲、到卡巴萊均有涉獵;走出劇場,我們在社區分享音樂和故事、在學校培養藝術家、亦為年輕創作人提供發聲平台。

導師: 韓燕寶


Hua Xia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4:30pm

大澳文化協會
 
「漁家汝家」音樂劇場

《漁家汝家》希望以創新的藝術形式及文化藝術互動,一方面把水上「家」的故事在社區中分享,另一方面以大澳傳統藝術文化為題,帶領參加者以藝術創作抒發感受,傳播正能量,為遇上困惑的現代家庭帶來出路。

大澳文化協會成立於2017年,本着「以創新的方式,將文化重新詮釋」的理念,與大澳原居民合作,將口述歷史及傳統技藝,以創新形式如環境劇場、多媒體藝術等形式重新展現漁村文化。
Hua Xia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舞蹈室

2pm

東九文化中心
 
「走進東九」: 光學追蹤系統互動體驗

現正於牛頭角興建的東九文化中心將致力推動發展「藝術科技」。「走進東九」率先為大家介紹東九文化中心,及展示科技可如何應用於藝術活動之中。
Hua Xia Chinese Music Association

*工作坊安排

  • 憑票入場,不設劃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 門票於工作坊舉行當日中午12時起在沙田大會堂詢問處派發。
  • 每人每次限取門票兩張。
  • 遲到超過10分鐘者,其名額會由他人補上。
  • 請穿着輕便衣履。
  • 如有任何爭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保留門票派發及座位安排的最終決定權。

所有節目不設門票(工作坊除外)
資料由表演團體提供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2694 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