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使用者的票务安排

座位安排
香港体育馆备有少量轮椅座位,每个轮椅座位均附设一个看顾人座位,供轮椅人士凭票入座。

票务安排(适用于使用城市售票网发售门票的节目)
收取入场费的节目通常在节目举行一至三个月前开始发售门票。门票开售日期请留意主办机构的公布或请致电城市售票网票务查询热线3166 1100(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查询。

  • 地面轮椅座位门票
    香港体育馆的地面轮椅座位(包括看顾人座位)设于表演场地面,按主办机构预设的票价公开发售,供轮椅人士直接选购。
     
  • 主要通道层轮椅平台座位门票
    主要通道层的轮椅平台则採用「以节目门票换取轮椅平台入座券」的方式发售,以先到先得的原则,售完即止。轮椅人士可透过城市售票网各适用的售票渠道,或电话留座服务购买或预留门票。程序如下:
(1) 需首先申请换取轮椅平台入座券
(2) 按个人需要选购∕预留一般票区门票
(3) 由电脑拣选轮椅平台
(4) 以(2)所选购的一般票区门票的票价付款
(5) 完成交易/留座
  • 轮椅人士每购买一张轮椅门票时,可同时购买一张看顾人座位门票。

购买轮椅座位及看顾人座位门票及电话留座方法如下:

  • 轮椅人士电话留座(3166 1100)
    轮椅人士可于门票开售当天起致电城市售票网票务查询及客户服务热线3166 1100(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预留门票,无须缴付手续费。门票可预留三天(由留座日起计)或最迟在该节目公布的演出时间前一小时(以较早者为准),轮椅人士可亲临或委託他人到任何一间城市售票网售票处购买预留的门票。 如有关节目实施「延后取票」安排,已预留轮椅席门票的人士须于每一场节目的演出日期前指定三日内,到任何一间城市售票网售票处购买已预留的门票。
  • 网上购票(www.urbtix.hk)、流动购票应用程式「URBTIX」或电话购票(3166 1288)
    在门票开售当天至演出前一小时,购票者可透过登入城市售票网网址 www.urbtix.hk 、流动购票应用程式URBTIX(Android、iPhone/iPad及HarmonyOS版)或电话购票热线 3166 1288(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购票,每张门票须另收取手续费。演出前七天内购买的门票只提供自助售票机∕城巿售票网售票处售票柜檯取票服务。购票者须使用购票时用以付款的同一信用卡(虚拟卡除外)或以取票编码(并请一併使用购票时由系统自动生成的取票编码及购票者自订的密码)提取门票。(请参阅自助售票机城巿售票网售票处的分布)
  • 售票处购票及自助售票机购票
    于香港体育馆举行的节目在门票开售首天均不设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及自助售票机售票服务。部分节目如于开售翌日起设有上述售票服务,购票人士可于当日至演出前一小时亲临或委託他人到任何一间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及自助售票机购票(各售票处地址: https://www.lcsd.gov.hk/sc/ticket/counter.html 自助售票机位置: https://www.urbtix.hk/kiosk)。门票于演出前一小时内,只在香港体育馆之售票处发售。
  • 即日门票
    在演出当天,尚余未有预留或售出座位的轮椅平台或会于当日上午10时起,在网页(www.urbtix.hk)、流动购票应用程式URBTIX(Android、iPhone/iPad及HarmonyOS版)及电话购票热线3166 1288发售,供所有人士购买。轮椅人士亦可于当日上午10时起至演出前一小时致电城市售票网票务查询及客户服务热线3166 1100预留门票,无须缴付手续费。除另有公布外,购票者每次最多可购买2张即日门票。

入场安排

轮椅座位门票只适用于须依赖轮椅移动的人士及其看顾人使用。每位轮椅人士在换取主要通道层轮椅平台座位门票或购买地面轮椅座位门票时,可同时换取/购买一张看顾人门票。入场时如场馆职员要求查证,持有轮椅座位门票的人士必须出示行动不便的证明*。看顾人必须与轮椅使用者同时入场。任何非轮椅使用者或非陪同轮椅使用者的任何人士持轮椅座位门票或看顾人门票入场,场馆有权拒绝该人士及其同行者入场,并且不会安排退款。

*「残疾人士登记证」(肢体伤残类别) 或其他有效的医生证明文件以显示行动不便。

持票的轮椅人士若需要场馆职员协助入座,请在节目前致电香港体育馆以便预先安排。亦请轮椅人士提早到达演出场地,以便场馆职员安排顺利入座。

 

查询热线

城市售票网票务查询及客户服务热线: 3166 1100
(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8时)
香港体育馆售票处: 2355 7233
(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30分)
香港体育馆入座安排: 2355 7234
(每日上午10时至下午10时)
流动购票应用程式 URBTIX
(Android 及 iPhone/iPad 版本)
按此下载 Android 版流动购票应用程式
按此下载 iPhone/iPad 版流动购票应用程式

URBT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