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ome_banner_arrow
home_banner_arrow
三十而立【節目取消】
節目
節目
演出者介紹
演出者介紹
宣傳片
宣傳片
票務
票務

原定於2月15日(星期六)晚上8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三十而立」音樂會將會取消,觀眾請保留完整門票以辦理退票。

有關退票安排,請留意文化節目組網頁 (www.lcsd.gov.hk/cp) 及臉書公佈的最新消息,或電郵至cp2@lcsd.gov.hk查詢。

 

上半場

波林《第一雙鋼琴奏鳴曲》

伯恩斯坦《夢斷城西》(雙鋼琴、雙敲擊樂曲)

 

下半場

Smash與本地年輕作曲家張貝芝和劉子豪合作,以鋼琴、口琴、色士風及低音提琴開拓音樂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節目長約2小時,包括二十分鐘中場休息。

觀眾務請準時入座,遲到者須待適當時候方可進場。

主辦機構有權更改節目及更換表演者。

 

 

鋼琴:黃家正*、黃蔚然、娉婷二重奏
口琴:何卓彥*
色士風:孫穎麟*
低音大提琴:陳駿
敲擊樂:Re.MIX Percussion DUO

*Smash成員

 

黃家正(鋼琴)

黃家正7歲起習琴,他的音樂歷程曾在得獎紀錄片《音樂人生》中記錄下來,長大後曾負笈美國印第安納大學雅各斯音樂學院深造。在多年的習樂生涯中,他曾師從埃米爾‧拿奧莫夫、羅乃新及郭嘉特習鋼琴,並曾隨楊寶智、馬忠為及何紅英習小提琴。他又曾參與多個知名國際藝術節,包括韋比爾音樂學院音樂節及德州鋼琴音樂節等。比賽方面,黃氏於2014年曾入圍吉娜.巴考爾國際鋼琴比賽準決賽及於首爾年輕音樂家遴選中勝出,兩次演出皆廣受好評。2019年4月,他於巴塞隆拿第六十五屆瑪莉亞‧卡納爾斯國際鋼琴比賽中奪得季軍。

 

黃氏為Music Lab創辦人及藝術總監,自2013年至今,與團隊策劃過多場音樂會。Music Lab是一個協作平台,為本地音樂家提供宣傳渠道。在2016至18年間,黃氏與團隊每年舉辦「Music Lab本地薑音樂節」,透過製作高質素音樂會,頌揚本地音樂人才。

 

黃蔚然(鋼琴)

黃蔚然以一級榮譽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其後獲頒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奬學金,入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皮博迪學音樂學院碩士課程。2011年,她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馮秉芬爵士夫人音樂獎助金,以全額獎學金得主的資格赴美國阿斯本音樂學院學習,並於2015年將再獲該協會獎學金繼續深造。黃氏曾師隨許寧、郭嘉特教授及Boris Slutsky教授。

 

黃氏現為「施坦威青年藝術家」。她曾在香港及多項國際鋼琴比賽中屢獲殊榮,包括澳洲新南威爾斯國際鋼琴比賽歷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美國南卡羅來納洲第十七屆希爾頓國際鋼琴比賽亞軍、第7屆霍洛維茲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最年輕的冠軍得主,並同時獲頒5項特別奬,包括別具性格及創意演奏奬及最佳協奏曲演奏奬。黃氏於各地舉行演奏會,包括2011年第39屆香港藝術節獨奏會及美國紐波特國際音樂節開幕獨奏會。此外,她亦曾與多個樂團合作,包括香港管弦樂團、香港小交樂團、耶魯大學交響樂團、美國希爾頓交響樂團、澳洲坎培拉交響樂團及烏克蘭國家交響樂團,並曾多次以獨奏家身份隨香港兒童交響樂團到美國巡演,備受好評。

 

娉婷二重奏(鋼琴)

周樂娉、周樂婷這對雙胞胎姊妹均於德國漢諾威音樂及戲劇學院和香港演藝學院取得碩士學位,並曾獲多個獎學金,包括德意志文化交流基金會獎學金、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以及何鴻毅家族基金優異學生獎學金。二人曾師從多位老師習樂,包括黃懿倫、亞歷山大.塔米爾,以及二重奏組合「吉諾瓦與迪米特羅夫」和「雅拉.泰兒與安德烈.格羅圖伊森」。

 

兩姊妹憑高超的音樂造詣及天衣無縫的默契,廣受讚譽,並曾於多個國際賽事中贏得冠軍,包括第六十四屆 ARD 慕尼黑國際音樂大賽、第四屆比亞維斯托克國際鋼琴二重奏比賽、第4屆聖瑪利諾國際鋼琴二重奏比賽,以及葛利格國際雙鋼琴比賽。此外,二人曾於著名的瑞士格施塔德國際音樂節中獲得安德烈‧霍夫曼獎。多年來,二人經常獲邀參與世界各地的音樂節,包括德國里斯波納室樂音樂節、第一屆波蘭格但斯克國際鋼琴二重奏音樂節,以及第四十屆香港藝術節,並曾與巴伐利亞電台交響樂團、新蘇黎世管弦樂團、比亞維斯托克交響樂團及香港管弦樂團合作演出。

 

何卓彥 口琴)

何卓彥是年輕半音階口琴名家及唱作人,自2006年起累計獲得17個國際冠軍殊榮。何氏自6歲起隨李尚澄習古典口琴,其後師從日本大師和谷泰扶、挪威大師西格蒙德.格羅芬及意大利大師威利.博格。 2013年10月,他於德國世界口琴節中首次公演,並從芸芸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被譽為「半音階口琴演奏家最高殊榮」的半音階獨奏指定曲目組別冠軍。

 

何氏19歲時已獲邀於多個國際口琴節中擔任評判。他的演奏風格,靈活超凡,游走於古典、爵士、R&B以至搖滾。多年來,他一直在本地和國際舞台上大展才華。他曾獲邀參演香港兩大著名國際藝術節—2010年的香港藝術節及2015年的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與此同時,他經常在亞洲、歐洲及北美洲多個國家巡迴演出,並憑精湛技藝及獨特演繹獲得高度讚譽。何氏現為Honher Music的國際代言人之一。

 

孫穎麟(色士風)

孫穎麟七歲開始接受音樂訓練,自1997年起於英國衛甘遜藝術中學隨喬治•高威習色士風及單簧管,2001年憑全額獎學金赴倫敦喬凱音樂及戲劇學院攻讀學士學位,成為該校首位華籍的色士風及單簧管學生,在學期間主要師從世界著名色士風演奏家約翰.哈爾及基斯安.福梭。2006年,他憑原校獎學金完成碩士學位,並於畢業演奏會中取得最高分數。

 

在最近的多個樂季中,孫氏在亞洲及歐洲參與了超過100場獨奏會及樂團音樂會的演出。多年來,他以獨奏的身份與多個樂團合作演出,包括澳門中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香港節慶管弦樂團、香港靑年管樂演奏家樂團、泛亞交響樂團等。孫氏是法國 「Buffet Crampon Group」和「Vandoren Paris」的品牌藝術家。現時於澳門演藝學院、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浸會大學任講師及指導。

 

陳駿 低音大提琴)

陳駿自11歲開始學習低音大提琴,及後於香港演藝學院完成音樂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師從宗小謙,在學期間曾獲選以低音大提琴首席身分參與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亦曾到歐洲參與荷蘭國家青年管弦樂團及法國Pablo Casals室樂節。畢業後陳氏遠赴德國德累斯頓高等音樂學院修讀音樂碩士課程,師隨 Benedikt Hübner 教授。旅德期間,他曾於馬格德堡愛樂樂團擔任低音大提琴手,亦是德累斯頓愛樂樂團的特約樂師。陳氏自2010年起成為香港小交響樂團的特約樂師。

 

ReMIX Percussion DUO (敲擊)

「Re.MIX」敲擊二重奏由知名音樂家王偉文及鄭美君組成,二人均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獲音樂碩士學位,而且目前均為該學院的教職員。「Re.MIX」憑多場巴托克《雙鋼琴和敲擊樂協奏曲》的演奏大獲好評,其中一場獲香港蕭邦社邀請於香港大會堂演出。他們亦曾於香港和澳門舉行獨奏會及以獨奏者的身分與樂團共同演出,包括香港新青年管樂團於香港及台北演出。在音樂教育方面,二人曾於多間學校為學生及教師舉辦工作坊,致力推廣普及敲擊樂。

 

 

資料由表演者提供

中文翻譯由格致語言翻譯顧問有限公司提供

日期
地點
價錢
15.02.2020 (六)
20:00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location
$250, $200, $150
日期
15.02.2020 (六)
20:00
價錢
$250, $200, $150

門票於12月16起在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年滿60歲的長者、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享有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集體購票優惠

每次購買「三十而立」的正價門票,可獲以下優惠:

4至9張9折;10至19張85折;20張或以上8折。

 

上述購票優惠只可享用其一。

 

節目查詢:2268 7321

票務查詢: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網上購票:www.urbtix.hk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 date15.02.2020 (六) 20:00
  • price$250, $200, $150
購票
日期
地點
價錢
15.02.2020 (六)
20:00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location
$250, $200, $150
日期
15.02.2020 (六)
20:00
價錢
$250, $200,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