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 至 十一月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香港藝術節
三幕室內歌劇
《蕭紅》

日期

10/31(五) –11/1(六)

7:30pm

地點 中山堂光復廳
票價 新台幣 1200元
全長 1小時15分
語言 國語演出,附中、英文字幕

「黎海寧恰當控制劇情氣氛,演員表情和走位安排,還能表現出這個命途崎嶇女性的內心,實在稱職有餘。」——張錦滿,香港《信報》

「歌詞的意象既熱烈又多采多姿……十二種樂器,中西皆俱,搭配得天衣無縫……無疑是一部傑作」——李歐梵,香港《明報》

生於東北 殞沒香江 一抹火紅熾熱的雪

蕭紅,與張愛玲同列「民國四大才女」,同樣在風起雲湧的大時代造就下,與香港結下不解緣。獲著名文學評論家夏志清譽為「偉大作家」的她,1940年抵港,在貧病中完成代表作《呼蘭河傳》,1942年病逝,終年三十一歲,骨灰埋在淺水灣和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由香港藝術節委約及製作、2013年3月首演的《蕭紅》,由香港藝術發展局年度最佳藝術家獎(音樂)得主、讓中西器樂融會貫通的陳慶恩作曲,炙手可熱的年輕女劇作家意珩編劇;獲林懷民譽為「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黎海寧執導,並由在本年度史維特拉夫國際指揮比賽中獲勝的首位華人指揮廖國敏執棒指揮,加上 2012年奧地利泰利亞雲尼國際歌劇大賽的最佳女高音鄺勵齡飾演蕭紅。這個全香港班底、創作演出團隊皆一時無兩的室內歌劇,帶領我們進入蕭紅的情感世界,體會她生命中激烈的湧動與掙扎。

《蕭紅》的三幕故事扣人心弦:由逃離家族安排的婚姻到在哈爾濱邂逅蕭軍,然後雙雙從哈爾濱走到青島、上海後認識魯迅,到懷孕並拒絕丁玲的規勸獨往香港,最後孤獨離世。在大半個世紀後,這個別具一格的舞台作品,以香港獨有的視點,回應這位命運受制於時代、作品卻超越時空的女文學家。

聯合主辦

講座:蕭紅的黃金時代

蕭紅的作品關懷鄉土及女性,在時代洪流中誠實面對自我,拒絕意識形態與文體技巧的束縛;她短暫的一生在戰火蔓延、萍蹤浪跡、情路坎坷中渡過。在這次演前講座,我們將探索在動盪的黃金時代裡,她是怎樣把生命燃燒

講者 黎海寧(導演)意珩(編劇)
主持 郝譽翔(台灣作家、學者)
日期 11/1 (六) 3:00–5:00pm
地點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3館

製作人員

導演 黎海寧
作曲 陳慶恩
文本 意珩
指揮 廖國敏
佈景設計 曾文通
燈光設計 邢子青
服裝設計 鄭文榮
聲樂指導 葉亦詩


主演

女高音 鄺勵齡 飾 蕭紅
男高音 譚天樂 飾 蕭軍
男低音 黃日珩 飾 魯迅
女低音 連皓忻 飾 丁玲

歌劇《蕭紅》

地址

中山堂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98號

www.csh.taipei.gov.tw

票務詳情

門票現已公開發售


訂票熱線

(886) 2 3393 9888

門票優惠詳情及網上訂票

兩廳院售票網 www.artsticket.com.tw

節目查詢

電話

(886) 2 8773 5130 / (852) 2828 4970

網址 hk.artsfestival.org

優惠

  • 兩廳院之友、誠品會員、城邦書蟲會員購票可享9折優惠
  • 身心障礙人士及其必要陪同者一人,購票可享5折優惠(入場時請出示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