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大會堂同樂日2019 – 音越2.0

沙田大會堂同樂日2019 – 音越2.0

沙田大會堂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欣賞文化藝術的舒適環境,每年均舉辦「同樂日」,為區內居民呈獻一系列優質的免費表演節目。「同樂日2019」更是精彩絕倫,既有專業藝團高質素的舞台演出,又有鼓勵觀眾參與的互動環節,絕對不容錯過。四個於2017年參與海外文化交流重點節目──香港週@台北《音‧越‧薈》演出的本地青年專業藝團再度重聚,將好評如潮的大型戶外音樂盛宴於香港觀眾面前再次呈現。當中包括屢獲國際口琴比賽冠軍的VELOZ 口琴四重奏,為大家吹奏清脆悅耳的樂曲;別具香港特色的老銅鑼,以鼓樂擊出磅礡氣勢;專業踢躂舞團R&T (Rhythm & Tempo),以翩躚的舞步踏奏出鏗鏘旋律,以及著名弦樂組合羅曼四重奏,奏出幽婉動人的樂章。再加入由香港青年中樂音樂家組成的竹韻小集,及以時尚街舞見稱的舞館,一同帶動在場人士一同載歌載舞,讓大家度過一個愉悅的周日下午。「同樂日」亦設有大堂互動環節,讓香港的年輕藝術家,以互動的形式與在場的觀眾近距離分享音樂及舞蹈。

廣場主舞台

2-5pm 竹韻小集(中樂)
舞館(街舞)
老銅鑼(鼓樂)
VELOZ 口琴四重奏(口琴)
R&T (Rhythm & Tempo) (踢躂舞)
羅曼四重奏(弦樂)

大堂互動節目

2-5pm 羅曼四重奏《默劇四重奏》
R&T (Rhythm & Tempo)《齊來踢踢躂》
VELOZ 口琴四重奏《小口琴工作坊》
竹韻小集《粵樂工作坊》
舞館《街舞齊齊跳》

其他節目

巡遊藝人、城市藝坊公共藝術導賞活動

 

下載節目單張

Sha Tin Town Hall Fun Day 2019 – Music Transcends 2.0

節目查詢:2694 2560

藝團簡介

羅曼四重奏 VELOZ口琴四重奏
羅曼四重奏
張文蕊 小提琴
周止善 小提琴
陳敏聰 中提琴
葉俊禧 大提琴

由四位香港土生土長的音樂家組成,以香港獨有的盧文氏樹蛙命名,為活躍於本港及海外的室內樂組合。曾於卡奈基音樂廳、日本東京凸版音樂廳、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等舉行專場音樂會;並應邀於第四十二屆香港藝術節「埃克森美孚新視野」系列的《形象香港》音樂會中演出。
VELOZ口琴四重奏
何卓彥 半音階口琴
莊庭皓 半音階口琴
黃志榮 和弦口琴
黃駿彥 低音口琴

VELOZ口琴四重奏四位年輕樂手均曾為世界知名的英皇書院口琴隊成員,於多個國際口琴節,包括被譽為口琴界最高水平的世界口琴節,大放異彩,獲獎無數。每年演出多達40場;於2015年8月舉辦首次大型音樂會,題為《VELOZ | EXPERIMENTAL》,旨在探索口琴音樂的無限可能性。
R&T(Rhythm & Tempo) 老銅鑼
R&T(Rhythm & Tempo)
郭偉傑 藝術總監 / 編舞

活躍於香港的本地專業踢躂舞團。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策劃及製作不同類型節目,為年度的香港踢躂節主辦單位,透過邀請海外著名舞蹈家訪港交流,擴濶視野,藉以推廣及發展本土踢躂舞藝術。
老銅鑼
周展彤 藝術總監

以現任香港小交響樂團敲擊樂首席周展彤為首,專注以演奏及研究中國傳統鼓藝文化,創作具有香港特色的鼓樂。過往曾參與之演出包括香港電台駐台演奏家音樂會、香港中文大學春節音樂會等。
竹韻小集 舞館
竹韻小集
何文川 藝術指導

竹韻小集為重視本土、製作精緻、充滿活力的專業小型中樂團體,以發揚「香港中樂文化」為目標,致力展現中國音樂「小而美、簡而精」的獨特魅力。多次代表香港前往外地作交流演出,足跡遍及亞洲、北美洲及歐洲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舞館
Studiodanz於2003年成立,是一間專業、多元化的舞蹈學校,致力為專業舞者及大眾提供一個舞蹈學習的平台。為增加本地舞壇的交流及提升香港舞蹈界的國際水平,Studiodanz於2010 起首辦The Best Dance Crew舞蹈比賽及Dance Festival,邀請多位來自美國的著名舞者擔任比賽評審並作嘉賓演出,增進本地熱愛舞蹈人仕的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