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學習

•  磚雕介紹 優質健行徑 綠化配置

 磚雕介紹

 

公園的東門牆壁上刻有兩組磚雕,手工精細,人物造型栩栩如生,值得仔細欣賞。其中一組磚雕刻劃了《水滸傳》的36名英雄好漢。《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由元代施耐庵根據家喻戶曉的梁山泊好漢事跡為藍本,編撰而成。故事以北宋末年為背景,當時有108位英雄好漢在梁山泊聚義,劫富濟貧,除暴安良,當中以「及時雨」宋江、「豹子頭」林冲、「花和尚」魯智深、「黑旋風」李逵、「行者」武松最為人所熟悉。

至於另一組磚雕,則描述八仙渡海的情景。八仙是曹國舅、李鐵拐、鍾離權、呂洞賓、何仙姑、藍采和、張果老和韓湘子;他們的法寶分別是拍板、葫蘆、葵扇、寶劍、荷花、花籃、漁鼓和洞簫。

 優質健行徑

 

公園(第三期)設有兩條優質健行徑,分別為紅色(約600米)及綠色(約1000米)路線。步行的好處有:增強心臟功能、加強血液循環、改善肺部功能及呼吸系統、減低血脂及膽固醇、控制體重、調節血壓、減低精神壓力和改善內分泌功能等。適量及姿勢正確的步行運動稱為「優質健行」。市民可參照沿途電燈柱上的標誌,選擇喜愛的路線。建議的步行計劃是以20分鐘完成1.6公里的步速步行,每天步行最少30分鐘,每週最少3次。如需詳盡「優質健行」資料,請瀏覧下列網頁:http://www.lcsd.gov.hk/tc/healthy/qualiwalk.html

 喜愛的路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