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消息和活動  >   最新消息  >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出訪德國作音樂交流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出訪德國作音樂交流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2019年7月2日至8日出訪德國,參加在維尼格羅德舉行的「第11屆國際布拉姆斯合唱節及比賽」,與分別來自19個國家/地區的46隊青年合唱團聚首一堂,彼此交流及分享美妙樂曲。並在合唱節及比賽中勇奪三個金獎,贏獲青年混聲及同聲合唱兩項比賽的組別冠軍獎,指揮區雁珠博士亦獲頒指揮大獎。

 

合唱團合共68位團員出訪德國,在本處高級音樂主任區雁珠博士及3位隨行職員帶領下,參加合唱節的3項比賽 - 青年混聲合唱、女聲合唱及男聲合唱;另獲邀於合唱節開幕音樂會內首先演出及在友誼音樂會內獻唱。合唱團並在逾750年歷史的漢諾威市集教堂演出。

 

合唱團獻唱中外名曲,包括布拉姆斯《搖籃曲》;海頓《光榮頌》;佛瑞《精靈》;孟德爾頌八聲部合唱作品《差遣天使》;劉庄編寫中國山西民歌《綉荷包》等。詳情可參閱外訪小冊子及瀏覽外訪活動照片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 1980年成立,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曾與來自英國、美國、愛爾蘭及日本的訪港音樂團體合作聯演。此外,合唱團曾出訪奧地利、日本、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並於多個海外合唱節贏獲獎項,其中計有2009年「歌之旅」國際合唱節內兩個金文憑獎及組別優勝和評審團獎各一、2014年維也納歡樂之聲合唱節暨第29屆舒伯特國際合唱比賽兩個金文憑獎和一個組別優勝獎,以及於2016年新加坡國際合唱節三個金獎及兩個組別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