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消息和活動  >   最新消息  >   音樂事務處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出訪澳洲悉尼作音樂交流

音樂事務處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出訪澳洲悉尼作音樂交流

 

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2019年7月4日至11日出訪澳洲,參加在悉尼舉行的「2019澳洲國際音樂節」,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年青樂手共聚一堂,以樂會友,並勇奪器樂組金獎、榮獲為「評審團之選」及在音樂節閉幕音樂會中演出。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合共69位團員出訪澳洲,在本處總音樂主任梁寶根先生及6位隨行職員帶領下,分別在7月4日天使廣場、7月6日悉尼歌劇院、7月7日達令港及7月8日車士活文化中心四場音樂節音樂會中演出。樂團演繹中外名曲,包括布拉姆斯《第二交響曲》;拉赫曼尼諾夫《交響舞曲》;比才傑作《阿萊城姑娘》第一及第二組曲,充滿俄國風情的柴可夫斯基《斯拉夫進行曲》;李文平編寫著名中國民謠《茉莉花》;鄭路、馬洪業描述中國少數民族歡欣及載歌載舞的《北京喜訊到邊寨》等。詳情可參閱外訪小冊子及瀏覽外訪活動照片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 1978 年成立,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經常遠赴海外演出,如2010年上海世博會「香港周」、2015年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國際歐亞音樂節」、及2017年大慶及哈爾濱的交流演出等。此外,樂團亦曾出訪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及中國內地,致力促進國際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