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音樂短期課程

Home>   常見問題  >   外展音樂短期課程

甚麼是「外展音樂短期課程」?

Arrow

「外展音樂短期課程」為不同年齡人士提供短期基礎音樂學習機會,課程分為「樂器基礎課程」和「專題課程」兩個類別。

「樂器基礎課程」涵蓋中西樂團常用的多種樂器,並設兩個不同學習階段:基礎 I 適合首次學習所選樂器的人士參加;基礎 II 則適合已修畢基礎 I,或已掌握基礎 I 所教授的演奏技巧之人士。

「專題課程」附設多個系列課程,如網上音樂課程系列、樂理系列、聽音系列、樂器研習系列、小組合奏體驗系列及多元音樂系列 (當中包括鍵盤、拇指琴、小豎琴、古典結他、民歌結他及夏威夷小結他等入門課程)。

外展課程以甚麼形式授課?

Arrow

「樂器基礎課程」全期20節,每星期1節,每節1小時,每班名額7至10位不等。「專題課程」亦以集體班形式上課,節數、上課時數及名額會因應課程而定。

課程於何時舉行及招生?

Arrow

每年開辦兩期課程,每期6個月,分別為:3月至8月 (春季入學) 及9月至翌年2月 (秋季入學)。

每年分別於1月初及7月初招生,以抽籤形式處理申請。尚餘名額的課程會於2月及8月以先得方式接受報名。

詳細的招生及截止報名日期以本處網頁公布資料為準。

在哪裡上課?

Arrow

上課地點遍佈港九新界,包括康文署轄下多個表演場地、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以及香港中央圖書館。

學費是多少?

Arrow

以第53期課程 (2023年9月至2024年2月) 為例,樂器基礎課程學費為$1,140,專題課程由$175至$1,070元不等。學費金額以本處網頁公布資料為準。

成功取錄者需一次過繳交全期學費。已繳學費概不發還,亦不可轉讓他人或轉作其他活動/課程之用。

參加者是否需要自備樂器上課?

Arrow

是。學員必須攜帶自備樂器及所需物品上課,本課程不設樂器租借、租供或存放樂器服務。

課程對申請者的年齡及音樂程度有指定要求嗎?

Arrow

有。各班設有指定的參加者年齡範圍,部分課程另會對參加者的音樂程度有特定要求。

申請者需要面試或試音嗎?

Arrow

不用。

完成課程後可獲證書嗎?

Arrow

凡出席率不少於80%的學員會於整期課程完成後獲發修業證書,合資格的學員可於領取證書的月份親自或委託親友到本處指定的音樂中心領取。

完成外展課程的學員可獲優先參加器樂訓練計劃嗎?

Arrow

「外展音樂短期課程」與「器樂訓練計劃」分別以獨立形式運作。欲參加「器樂訓練計劃」的青少年,無論他們曾否參加外展課程,都必須按該計劃的招生程序報名及參與面試,概無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