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指揮

李星雲

李星雲先後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及美國彌賽亞學院,分別取得音樂教育碩士及音樂(管樂指揮)碩士學位。

李氏於2006年加入音樂事務處,教學及演出經驗豐富,其學生在各項音樂比賽中多次獲獎;並曾帶領樂團到澳洲、中國、日本、澳門、新加坡、南韓、台灣及美國等地,參與包括上海世博會「香港周」、韓國濟州國際管樂祭、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香港園」、亞太管樂節及世界管樂協會演出,均獲得一致好評。

李氏現為音樂事務處管樂組高級音樂主任,負責訓練及指揮香港青年交響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及新界青年管樂團,並出任音樂事務處低音銅管導師。
李星雲
   

梁寶根 (巴松管)

梁寶根於1981年考入香港音樂學院(香港演藝學院前身),並獲賽馬會音樂及舞蹈基金獎學金攻讀音樂,主修巴松管,1984年畢業後仍隨前倫敦交響樂團首席巴松管甘滿超先生學習,並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演奏級文憑,1991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學位兼讀課程獲頒文學士。

梁氏於1988年參加由香港電台主辦的「香港傑出青年管弦樂手大賽」進入準決賽,1989年參加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舉辦的「香港青年音樂家大獎-器樂合奏組」獲得冠軍。

梁氏曾任音樂事務處及香港演藝學院的器樂導師及樂團指揮,以及曾任香港管弦樂團非合約團員、澳門交響樂團巴松管首席、香港管樂合奏協會主席、香港小交響樂團創辦人兼巴松管首席。

1994年梁氏受聘於懲教署,出任歌連臣角步操樂隊之樂隊主任,於1995年加入香港警察樂隊任助理音樂總監,1997年晉升為副音樂總監,並於2010年晉升為音樂總監。梁氏曾帶領香港警察樂隊參與多項國際演出,包括2010年第十屆瑞士蘇黎世警察音樂節、上海世博「香港週」、2012年德國不來梅第48屆「國際軍樂滙演」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2012)及二十周年(2017)「香港國際軍樂滙演」,演出大獲好評。

梁氏現為音樂事務處總音樂主任,並於2018年獲頒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梁寶根 (巴松管)
   

甘浩鵬博士

甘浩鵬博士既是中提琴手,也是小提琴手和指揮,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音樂學院,並先後在該校取得音樂碩士及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甘氏在學期間獲獎無數,包括密歇根大學研究院優異獎、人文成就獎、拉克哈姆研究生獎學金及音樂學院學費補助金。甘氏在密歇根大學進修期間,獲委任為研究生導師,負責教授中提琴演奏。他亦獲美國密歇根因特洛肯音樂節主辦單位委任為中提琴導師。

甘氏經常擔任指揮,於2005年首次擔任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從此開展其指揮生涯。自2007年起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指揮,並於2010年聯同樂團首度與鋼琴家郎朗合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演奏會中演出。2010年帶領樂團於上海世博演出,於2015年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舉行的國際歐亞音樂節中,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和烏拉爾青年交響樂團的聯合演出指揮,大獲好評。2015年,甘氏首次於紐約州長島的艾德菲大學演奏廳演出,指揮艾德菲交響樂團,2013至2015年暑假期間指揮捷克博胡斯拉夫‧馬爾蒂努管弦樂團。2017年甘氏帶領香港青年弦樂團遠赴斯洛伐克參加第八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青年音樂節,榮獲「最優秀樂團指揮特別獎」,成績斐然。

甘氏現為音樂事務處弦樂組高級音樂主任,亦是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小提琴及中提琴導師。
甘浩鵬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