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

Home>   音樂活動  >   音樂會及學員活動  >   樂團及合唱團音樂會  >   2021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

2021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

Untitled Document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逾100名年青樂手獲選參與音樂營的合奏訓練,在音樂大師及音樂事務處導師的悉心指導下,樂手可拓闊音樂視野、盡情發揮音樂才華。

今年的駐營音樂家嚴天成博士、李孟學及王志聰,將親自帶領弦樂團、兩隊揚琴團及中樂團,在匯報音樂會中向觀眾呈獻音樂營的卓越訓練成果,為炎炎夏日譜上歡暢樂韻。

8月1日(星期日)
晚上7時30分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演出樂團
音樂營弦樂團、少年揚琴團、青年揚琴團及中樂團

駐營音樂家
嚴天成博士、李孟學及王志聰

贊助
Parsons Music Foundation

門票:$95 $75 $55

 

門票7月11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

 

查詢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購票: 2111 5999
網上訂票: http://www.urbtix.hk
節目查詢: 2796 1003/ 3842 7784

音樂營弦樂團
霍爾堡組曲,作品40 葛利格
I 前奏曲
V 黎高冬舞曲
 
F小調第四號協奏曲「冬」,作品297 韋華第
I 不太快的快板
II 廣板
III 快板
 
F大調第十二號弦樂四重奏「美國」,作品96 德伏札克
IV 終曲:不太過份的活板
 
小提琴領奏: 嚴天成博士
 
~ 中場休息 ~
 
音樂營少年揚琴團  
大象 幾內亞民歌/ 郭敏清
彎彎小鐮刀(揚琴二重奏) 劉明將/ 郭敏清
彈詞三六 江南民間樂曲/ 項祖華 訂譜
揚琴領奏: 李孟學、謝遠優*
   
音樂營青年揚琴團  
旱天雷 (揚琴三重奏) 廣東音樂/ 楊春林
掀起你的蓋頭來(揚琴五重奏) 新疆民歌/ 趙俊毅
春天(揚琴二重奏) 迪尼庫/ 趙艷芳
揚琴領奏: 李孟學、謝遠優*
   
音樂營中樂團  
打虎上山,選自《智取威虎山》 現代京劇/ 楊春林
十七歲時星期天,選自《英國民歌組曲》 佛漢威廉士/ 黃正彥
保衛黃河,選自《黃河》 冼星海/ 楊春林
指揮: 王志聰

* 音樂事務處導師

音樂事務處保留更改節目及表演者的權利

嚴天成博士

Arrow

嚴天成博士生於美國檀香山,畢業於美國卡夫蘭音樂學院,後於紐約州立石溪大學取得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嚴氏以小提琴獨奏家、室樂家及樂團樂手的身份於世界各地演出,包括美國卡內基音樂廳、紐約大衛格芬廳、卡夫蘭塞弗倫斯音樂廳、芝加哥管弦樂廳、南韓首爾藝術中心、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冰島雷克雅維克哈爾帕音樂廳、意大利米蘭斯卡拉大劇院及香港大會堂。

 

嚴氏曾參與各地室樂團合奏,包括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茱莉亞、艾默森、太平洋、應氏、聖勞倫斯等四重奏,以及卡夫蘭管弦樂團、紐約愛樂樂團。

 

嚴氏現為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亦在多家院校任教小提琴及室樂,並於世界各地舉辦大師班。他正為拿索斯唱片錄製一張以美國音樂作品為主題的專輯。

嚴天成

李孟學

Arrow

李孟學生於台灣,2013年以最優異成績畢業於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師從謝從馨,主修揚琴,並連年獲得在校優異成績獎學金的殊榮。曾任台灣揚琴樂團團員及臺北市立國樂團樂季協演人員。2016年加入香港中樂團。

 

2010年榮獲台灣國樂協會成人組器樂大賽第一名、2014年奪得由臺北市立國樂團主辦的台北市立民族器樂揚琴國際大賽最佳人氣獎。

 

2017年擔任「初見-香港中樂團 40 周年音樂會」演出《延河暢想曲》大獲好評。李氏演奏經驗豐富、形態多元、技術精湛,音樂表演兼具細緻典雅與熱情奔放的風格。曾多次於台灣舉辦多場個人獨奏音樂會,並委託作曲家江賜良創作揚琴與打擊樂作品《阿帕莎拉奇想》。

 

擔任協奏演出作品有《天山戀歌》、《龍船》、《馬之三部曲》、《樓蘭女》、《狂想曲》等。跨界專輯錄製有《刺客聶隱娘》電影原聲專輯、《波斯驛站》中東爵士樂團專輯。

 

李氏現為香港中樂團揚琴首席。

李孟學

王志聰

Arrow

王志聰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曾分別隨二胡大師湯良德學習中國胡琴演奏及葉詠詩學習西洋樂團指揮,先後獲得演藝深造文憑、專業文憑、文學士及文學碩士學位。

 

王氏曾到多個地方演出及交流,包括意大利、法國、澳洲、美國、波蘭、新加坡及台灣等地;亦活躍於本地樂壇,曾應香港電台邀請舉辦「樂壇新秀」胡琴獨奏會,以及為「本港作曲家作品音樂會」及「國際現代音樂節」執棒;近年亦應竹韻小集邀請,擔任專場音樂會客席指揮,均備受好評。

 

王氏於1997年起加入龢鳴樂坊,曾參與多個重要演出,包括香港藝術節、「法國五月」藝術節、「樂•誼」國際音樂節及華人作曲家音樂節等;亦曾與多個本地及外地的中、西樂團合作演出。王氏現於香港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擔任兼職講師。

王志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