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

Home>   音樂活動  >   音樂會及學員活動  >   樂團及合唱團音樂會  >   2019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

2019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

 

音樂事務處轄下5隊旗艦樂團及合唱團逾400名青年樂手於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中聚首,為觀眾呈獻中西醉人美樂。

日期: 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下午3時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主辦 贊助
mo tomlee

頒贈儀式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被釘十字架上 洛提
精靈 佛瑞
尊貴的主 多爾斯/ 西菲爾
無雲的日子 柯活特/ 紀傑納
鋼琴伴奏: 邱文靜
指揮: 區雁珠博士
香港青年弦樂團

D大調第二號弦樂交響曲

I. 快板
II. 行板
III. 活潑的快板
孟德爾遜
悲傷圓舞曲 西貝流士
指揮: 甘浩鵬博士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交響舞曲,作品45

I. 不快板
拉赫曼尼諾夫
波希米亞隨想曲,作品12 拉赫曼尼諾夫
指揮: 李星雲
~ 中場休息 ~
香港青年管樂團

墨西哥節日

I. 前奏曲與阿茲堤克舞曲
II. 感恩祭
III. 嘉年華
里德
指揮: 白榮亨
香港青年中樂團
幻想曲《秦.兵馬俑》 彭修文
指揮: 徐英輝

節目及表演者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

Arrow

MOYC 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1980年成立。除了經常參與本地演出外,亦曾與不少訪港音樂團體攜手演出,其中計有來自日本的鹿兒島高等學校合唱團和白梅女子合唱團、來自美國的聖班尼迪-聖約翰大學合唱團和匹茲堡青年交響樂團、來自愛爾蘭的酋長樂團,以及享負盛名的英國巴赫合唱團。合唱團的演唱曲目豐富,包括古今中外、風格迥異的作品。

合唱團於1997年首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外訪,繼於2002年應日本鹿兒島縣政府邀請往當地多個城市作交流演出,受到當地人士的熱烈讚賞。及後亦曾參加三個海外合唱節,並贏獲多個獎項,其中計有於2009年「歌之旅」國際合唱節中,贏獲兩個金文憑獎,以及組別優勝和評審團獎各一;於2014年的維也納「歡樂之聲」合唱節暨第29屆舒伯特國際合唱比賽中,再獲兩個金文憑獎和一個組別優勝獎;於2016新加坡國際合唱節中亦囊括三個金獎及兩個組別優勝獎。

合唱團現由區雁珠博士及邱文靜負責訓練和管理。現有團員約80人,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香港青年弦樂團

Arrow

HKYS 香港青年弦樂團於1985年成立,為已完成音樂事務處地區弦樂團訓練的學員提供更高水平的樂團訓練。自成立以來,樂團多次參演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及音樂事務處周年大匯演,團員亦曾接受著名音樂家加利.卡爾、彼得.威爾遜、椙山久美、美藝三重奏、葉聰,以及費城樂團和萊雪樂團的弦樂大師指導,並於2000及2001年,分別與著名小提琴家王思恆及椙山久美合演韋華第《冬季》和《秋季》協奏曲。2001年,樂團成員曾參演由葉詠詩指揮的卡爾.柯夫大型作品《布蘭詩歌》。

樂團曾與多個訪港樂團,包括1992年與美國辛辛那提少年弦樂團、1996年與深圳少年愛樂室樂團、1998年與美國林肯市青年交響樂團、2000年與北京市第101中學樂團,以及2007年與紐約幼獅交響樂團作交流演出。

樂團曾多次出訪澳門、日本、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地作海外巡迴演出,2012年更遠赴奧地利及捷克參加「至高榮耀」維也納國際青年音樂節,並於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行的比賽中獲評為「特出成就」演出級別。2017年,樂團外訪斯洛伐克及捷克進行交流,於第8屆斯洛伐克國際音樂節中榮獲「21歲以下組別弦樂團金獎」及「樂團大獎」。

樂團現由甘浩鵬博士、李世康及張文倩負責訓練和管理。現有團員約70名,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

Arrow

HKYSO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1978年成立。現時不少出色的香港音樂家,包括職業樂手及音樂教育工作者,都曾受訓於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樂團曾與多位國際知名指揮及獨奏者合作演出,如曼奴軒爵士、傅聰、丁納、韋國詩爵士、湯沐海、甄健豪、葉聰、葉詠詩、蘭潔及格拉齊等。2010年,樂團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邀請,與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攜手演出,為基金會籌募經費。樂團亦於2013及2015年與傑出鋼琴家李嘉齡及一眾流行樂手應邀為慈善節目《明愛暖萬心》作電視直播演出。

樂團亦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曾多次遠赴海外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及內地省市,促進國際文化交流。樂團於2010年訪問上海,為上海世博會「香港周」及其他相關活動演出,並與當地青少年樂手交流。2015年,樂團遠赴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參加「國際歐亞音樂節」,接受莫索斯基音樂學院導師的訓練,並與烏拉爾青年交響樂團作聯合演出。2017年,樂團前往大慶及哈爾濱作交流演出,廣獲好評。

樂團現由梁寶根、甘浩鵬博士、李星雲、白榮亨、曾燕瑜及吳寶欣負責訓練和管理。現有團員約110名,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香港青年管樂團

Arrow

HKYSB 香港青年管樂團成立於1978年,一直成功培育不少傑出青年音樂家,積極培養廣大市民對管樂的興趣。

樂團於1978年的首次演出中,曾與訪港英國雅幌郡青年管弦樂團合作。自此,樂團多次與訪港樂團攜手演出,其中計有英國皇家空軍中央管樂團、澳洲田宇達管樂團、英國綠衣軍團、蘇格蘭高地軍團、日本習志野女子高校管樂團、德國巴登-符騰堡青年管樂團等。曾與樂團合作的指揮家,包括來自美國的皮雅信、米利埃博士和勞茨、英國的班克斯、瑞士的奧斯維、澳洲的夏文德及北京的李方方等。

樂團曾多次作海外巡迴演出,出訪地區包括日本鹿兒島、澳洲和美國夏威夷等。2013年,樂團到訪南韓濟州,參加濟州國際管樂節,與當地樂團及合唱團作交流演出。2015年,樂團參與在台灣舉行的第24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廣獲好評。2018年,樂團前往日本濱松,參加第20屆亞太管樂節,並與埼玉縣立白岡高等學校吹奏樂團進行交流。

樂團現由李星雲、白榮亨、陳佩玲、林廸生及關敏廷負責訓練及管理。現有團員約70人,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香港青年中樂團

Arrow

HKYCO 自1978年成立以來,香港青年中樂團曾參與多項大型音樂演出,例如香港藝術節、香港藝穗節、香港國際青年藝術節,以及2002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5周年的「龍聲飛揚」萬人青年音樂會等。2014年樂團應邀參演電視直播慈善節目《明愛暖萬心》;2015及2018年參與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及69周年文藝晚會,與一眾流行歌手攜手演出,獲一致好評。2018年樂團慶祝成立40周年,特別邀請音樂事務處中樂組前音樂主任何文川擔任指揮,與音樂事務處舊生、著名敲擊樂手錢國偉,以及由90多位前團員組成的舊生樂團同台獻藝。

樂團曾多次作海外演出,出訪地區包括澳門、馬來西亞、英國、法國、澳洲、美國和加拿大等。2000年樂團往北京及西安作「古都之旅」交流演出;2007年分別於南京市「中國江蘇二胡之鄉民族音樂節」、無錫市「第三屆中國無錫.太湖國際民樂展」,以及江陰市「劉天華民族音樂節」共演出三場;2011年首度訪問台灣,在台中彰化舉行的「2011當代國樂節」演出;2016年往上海及瀋陽作交流演出;2018年應邀出訪新加坡,與當地青年樂手交流,獲高度讚揚。

樂團現由徐英輝、郭健明、錢璟、謝子聰、何驛賢及謝遠優負責訓練及管理。樂團現有團員約90人,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

區雁珠博士

Arrow

Angelina_Au 區雁珠博士自幼在香港學習音樂,後獲國際教育協會獎學金前赴美國進修,師承國際知名鋼琴演奏家艾凡.戴維斯及已故鋼琴教育家桑托斯.奧希特,並先後獲賀連斯大學、邁阿密大學及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頒發文學士、音樂碩士及音樂博士學位。區氏曾參與不少鋼琴獨奏及伴奏演出,並為一出色的女高音,除具豐富獨唱及合唱經驗,更曾於歌劇中擔任獨唱。

區氏現為音樂事務處音樂通識/ 訓練支援組高級音樂主任,負責督導合唱訓練活動、音樂通識訓練課程,以及器樂訓練計劃的支援服務,並曾帶領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於國際比賽中贏獲多個獎項。

甘浩鵬博士

Arrow

Joseph_Kam 甘浩鵬博士身兼中提琴手、小提琴手及指揮,畢業於美國密歇根大學音樂學院,並先後在該校取得音樂碩士及音樂藝術博士學位。甘氏在學期間獲獎無數,包括密歇根大學研究院優異獎、人文成就獎、拉克哈姆研究生獎學金及音樂學院學費補助金。甘氏在密歇根大學進修期間,獲委任為研究生導師,負責教授中提琴演奏。他亦獲美國密歇根因特洛肯音樂節主辦單位委任為中提琴導師。

甘氏經常擔任指揮,從2005年首次擔任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起,開展其指揮生涯。自2007年起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指揮,並於2010年聯同樂團首度與國際著名鋼琴家郎朗合作,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慈善演奏會中演出。2010年帶領樂團於上海世博演出,亦於2015年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舉行的國際歐亞音樂節中,擔任香港青年交響樂團和烏拉爾青年交響樂團的聯合演出指揮,大獲好評。2013至2015年暑假期間曾指揮捷克博胡斯拉夫‧馬爾蒂努管弦樂團。2015年首次於紐約州長島艾德菲大學演奏廳演出,指揮艾德菲交響樂團。2017年帶領香港青年弦樂團遠赴斯洛伐克參加第8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青年音樂節,榮獲「最優秀樂團指揮特別獎」,成績斐然。

甘氏現為音樂事務處弦樂組高級音樂主任,並為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小提琴及中提琴導師。

李星雲

Arrow

LEE 李星雲先後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及美國彌賽亞學院,分別取得音樂教育碩士及音樂(管樂指揮)碩士學位。2006年加入音樂事務處。

李氏教學及演出經驗豐富,其學生在多項音樂比賽中屢次獲獎。曾帶領音樂事務處屬下樂團出訪澳洲、中國、日本、澳門、新加坡、南韓、台灣及美國等地,參與包括上海世博會「香港周」、韓國濟州國際管樂祭、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香港園」、亞太管樂節及世界管樂協會的演出,均獲一致好評。

李氏現為音樂事務處管樂組高級音樂主任,訓練及指揮香港青年交響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及新界青年管樂團,並出任低音銅管導師。

白榮亨

Arrow

Pak 白榮亨於1976年加入香港管弦樂團擔任全職長號演奏員。1977年考獲香港皇家賽馬會獎學金,前赴英國倫敦喬凱音樂及戲劇學院深造,期間曾跟隨丹尼斯.威克、艾瑞克.克里斯及彼得.甘恩等長號演奏家學習。1981年回港後即加入音樂事務處工作,並於任職期間取得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學位。

白氏曾帶領音樂事務處屬下樂團參與的大型演出,包括1986年英女皇訪港御前演出及2000年音樂事務處千人大匯演等;亦曾率領多次樂團外訪交流,足跡遍及廣州、澳門、上海、大慶、哈爾濱、台灣、日本、韓國及俄羅斯等地區。2018年率領香港青年管樂團前往日本東京與當地樂團交流,並前往濱松市參加第二十屆亞太管樂節。

除了教學、演奏及指揮外,白氏亦經常擔任本港及海外管樂研討營主講嘉賓、音樂節評判及客席指揮。

白氏現為音樂事務處高級音樂主任(特別職務)。

徐英輝

Arrow

Fai 徐英輝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一級榮譽學士及哲學碩士(民族音樂學 - 中國音樂)學位,亦曾於美國匹茲堡大學修讀民族音樂學。

徐氏熱衷於指揮工作,2000年起曾多次帶領香港青年中樂團前往北京、西安、江蘇、台灣、上海、瀋陽及新加坡等地巡迴演出及音樂交流;2005年又曾帶領香港青年彈撥中樂團前往英國參加「鴨巴甸國際青年節」。除指揮音樂事務處屬下中樂團外,徐氏亦曾於本地多個中樂團擔任指揮,並於2014年應邀前往台灣於台北青年國樂團音樂會中擔任客席指揮。此外,徐氏曾多次應邀為馬來西亞全國華樂大賽擔任評委。

徐氏致力於音樂教學及研究工作,曾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及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任教。徐氏曾為前香港臨時市政局及香港教育署、美國的音樂學術刊物及《嘉蘭世界音樂百科全書》撰寫關於中國音樂的文章。

徐氏現為音樂事務處中樂組高級音樂主任,亦為香港青年中樂團、音樂事務處導師中樂團及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指揮。

邱文靜 (鋼琴伴奏)

Arrow

Josie 邱文靜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師承著名作曲家及鋼琴家崔世光和花腔女高音梁靜宜。邱氏一直活躍於不同類型的音樂演出,現任音樂事務處音樂通識組助理音樂主任。除日常的教學工作外,亦曾於2011至2014年間,擔任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指揮及經理,並自2016年9月開始擔任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鋼琴伴奏及經理。

門票: $115 $95 $75

2月28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

音樂會招待六歲或以上人士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購票 : 2111 5999
網上購票: http://www.urbtix.hk
節目查詢: 2796 1003/ 2796 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