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音樂營

Home>   音樂活動  >   2023 香港青年音樂營  >   2023 香港青年音樂營

2023 香港青年音樂營

管樂指揮大師班 (以英語進行)

為學校音樂老師、樂團指揮及大專院校音樂系學生 / 畢業生提供指揮訓練及實習機會,藉此加強本地合奏訓練的發展。報名人士可選擇以 (i) 指揮實習生 或 (ii) 旁聽生身份參加。

 

大師班內容﹕

  1. 1. 指揮的角色
  2. 2. 指揮背後隱藏的「理由」
  3. 3. 指揮技巧
  4. 4. 綵排策略
  5. 5. 樂譜研習及標註
  6. 6. 聆聽技巧
  7. 7. 每位實習生於指定環節內即場實習指揮管樂小組

 

古箏大師班 (以廣東話及普通話進行)

為學習古箏人士提供專業指導,藉此提升演奏技藝。報名人士可選擇以 (i) 參與者 或 (ii) 旁聽生身份參加。參與者須於大師班內演奏以下其中一首指定研習樂曲﹕

 

  1. 1. 《戰颱風》   (王昌元 曲)
  2. 2. 《香山射鼓》(曲雲 曲)

 

古箏大師班 - 旁聽生 現正接受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申請人必須符合指定的參加資格,詳情請參閱此網頁底部的「參加資格」一欄。
  • 申請人請將以下文件及支票郵寄或親身*遞交至本處香港區音樂中心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9樓):

    ① 已填妥的報名表icon

    ② $100營費 (請以劃線支票付款,抬頭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本處恕不接受期票);

    ③ 一個貼上足額郵票並寫上回郵地址的信封 (只適用於以郵寄方式遞交申請的人士)。

    *親身報名及收費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10:00-12:00及下午2:00-4:00 (公眾假期休息)。

  • 所有成功報名者會獲發營費收據及參加確認函。如投遞申請後第七個工作天仍未收到有關文件,申請人必須於當日致電2802 0657,以覆實申請。如對報名安排或餘額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上述電話與本處聯絡。
  • 在同一日接獲的報名,本處會先行處理親身報名。若餘額不足分配給當日收到的郵寄申請,則以抽籤方式決定。

 

參加資格、訓練安排及營費*

 

參與形式

參加資格

訓練日期、時間及地點

營費

管樂指揮大師班

指揮實習生

年齡:18-30

對象﹕

參加者必須為學校音樂老師、樂團指揮或 大專院校音樂系學生/畢業生。

8月1日(二) 5:30pm-8:00pm

8月2日(三) 5:30pm-8:30pm

8月3日(四) 5:30pm-8:30pm

8月4日(五) 5:30pm-8:00pm

[共11小時]

音樂事務處荃灣區音樂中心

$1,800

旁聽生

年齡:15或以上

$500

古箏大師班

參與者

年齡:10-25

古箏演奏程度:

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I-3級或或其他考級機構5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或學習古箏達5年或以上。

8月10日(四) 6:00pm-8:00pm

 

音樂事務處觀塘區音樂中心

$450

旁聽生

年齡:10或以上

$100

 

*備註:

(1) 年齡以2023年8月1日計算。

(2) 管樂指揮大師班﹕申請人如選擇以指揮實習生身份參與,必須於申請時提供相關文件,以證明其職業/身份為學校音樂老師、樂團指揮或大專院

     校音樂系學生/畢業生。

(3) 古箏大師班﹕申請人如選擇以參與者身份參與,必須於申請時提供其古箏演奏最高考獲資格/級別的成績單副本。

(4) 已繳營費,恕不發還,亦不可轉讓他人或轉作其他活動/課程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