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音樂營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

 

「香港青年音樂營」是音樂事務處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動,邀請國際音樂名師,指導超過400名青少年樂手。音樂營亦歡迎非本港樂手參加,一同體驗美妙的音樂世界。

參加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A營的青年樂手將於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住宿,接受樂團訓練及參與其他音樂活動(如工作坊及營內音樂會);B營則提供非住宿訓練,參加者於日間在音樂事務處指定的音樂中心接受樂團/合唱團訓練,及參與其他音樂活動。

 

主辦:
Leisure and Cultural Services Department
贊助:
Parsons Music Foundation

音樂營 A(營內住宿訓練)

 

樂團: 中樂團、少年中樂團、管樂團
日期: 7月22日 至 27日(6日5夜)
訓練地點: 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



音樂營 B(非住宿訓練)

 

樂團: 青年合唱團、高級弦樂團、少年交響樂團
日期: 7月29日 至 8月3日(6日)
訓練地點: 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



公開音樂會

 

營友須參與演出以下公開音樂會:
A營:7月28日(星期日) 晚上八時正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B營:8月4日(星期日) 下午三時正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註:音樂會門票於5月10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

音樂營A [7 月 22 日至 27 日(6 日 5 夜)]

樂團 入營資格 訓練地點 營費
(本地營友)
中樂團 年齡:12-25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種樂器及具備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中樂團樂器
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I-3 級或 5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或學習該樂器達 5 年或以上。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I-1 級或 3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或學習該樂器達 3 年或以上。
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 每人HK$1,688
少年中樂團 年齡:10-16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種樂器及具備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中樂團樂器
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I-1 級或 3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或學習該樂器達 3 年或以上。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E-2 級或 2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或學習該樂器達 2 年或以上。
管樂團 年齡:12-25
  • 能演奏其中一種管樂 / 敲擊樂器及具備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5 級或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I-3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

備註:
(1) 年齡以計至2019年7月22日為準。
(2) 營費包括宿營期間的住宿及營內早、午、晚餐團體膳食。有經濟困難的本地營友,可申請營費減免。
(3) A營非本地營友的宿營期及營費如下:
7月22日(一) 上午10時30分入營;
7月28日(日) 中午12時前離營
每人HK$2,438
(4) 已繳營費,恕不發還。

音樂營B [7 月 29 日至 8 月 3 日(6 日)]

樂團 入營資格 訓練地點 營費
(本地及非本地營友)
青年合唱團 年齡:15-29
  • 具良好聲線及五線譜視唱能力。
音樂事務處
沙田區音樂中心
每人HK$800
高級弦樂團 年齡:12-25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種樂器及具備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小提琴 / 中提琴 /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7 級或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A-2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
音樂事務處
旺角區音樂中心
少年交響樂團 年齡:10-17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種樂器及具備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弦樂樂器(包括豎琴)
小提琴及豎琴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6 級或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A-1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 中提琴 /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5 級或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I-3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 管樂及敲擊樂器 (不包括薩克管)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 5 級或音樂事務處內部評核試 I-3 級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資歷。
音樂事務處
觀塘區音樂中心

備註:
(1)年齡以計至2019年7月22日為準。
(2)每日的音樂訓練由上午9時30分開始,至下午約5時結束。詳情將於入選後通知。
(3)B營本地營友必須自行安排每日往返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的交通及膳食。有經濟困難的本地營友,可申請營費減免。
(4)B營非本地營友必須自行安排留港期間的住宿、膳食及每日往返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的交通。
(5)已繳營費,恕不發還。
截止報名日期
4月1日,以網上報名系統或郵戳為準。

報名手續

網上報名
  • 完成報名後,電腦系統會發出確認電郵。申請人須保留申請編號作查閱申請結果之用。

郵寄報名
  • 填妥申請表,連同樂器/聲部最高考獲級別的成績單副本,以及3個貼上足夠郵資並有回郵地址的信封,寄抵或交到以下地點:

香港灣仔港灣道12號灣仔政府大樓25樓
音樂事務處活動及推廣組
[請於信封面註明「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



恕不接受上述途徑外的報名方法
申請人如在4月12日仍未收到本處發出的申請編號,請於當日下午6時前致電查詢。

試音日期及甄選結果
  • 試音日期為5月1日【勞動節假期】。如受惡劣天氣或其他不可預見的因素影響,試音日期將另行安排。
  • 凡缺席試音者,均視作自動放棄申請。
  • 申請人如在4月25日仍未接獲試音通知,可致電本處查詢。不符合入營資格者,則不會獲邀參加試音。
  • 申請人於5月31日或之前收到甄選結果。
  • 一般情況下,申請人不會獲准以同一樂器參加兩個樂團。
就營友參與音樂事務處的活動,音樂事務處有權為營友的訓練及表演進行拍攝及錄音,以用於存檔、參考及宣傳本處有關的活動。

本地申請人
  • 營前排練將於各訓練營開始前一星期內,在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舉行。詳情將於入選後通知。
  • 營友必須出席營前排練,如因事未能出席,必須事先得到音樂事務處批准。
  • A營營友必須在營內住宿。如因事需要離營,必須事先得到音樂事務處批准。
  • B營營友必須自行安排每日往返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的交通及膳食。

非本地申請人
  • 申請人必須為香港以外地區的公民。
  • 報名時須附上由非本地就讀學校/ 所屬音樂機構發出的推薦信。
  • 如未能親臨試音,須循以下途徑提供個人演奏錄像: -於網上報名系統提供錄像連結,或 -將錄像檔案燒錄在電腦光碟(該檔案須可在Windows Media Player或Quick Time播放),連申請表寄抵音樂事務處。如需另行提交,須於最遲4月24日前寄抵音樂事務處,並於信封面註明「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試音」。
  • 為鼓勵各地青年音樂家來港交流,2019香港青年音樂營的贊助機構柏斯音樂基金會,將以獎學金形式贊助具傑出音樂水平的非本地營友來港參加音樂營。成功獲選者,將獲豁免營費。
  • 獲錄取之非本地A營營友必須自行安排來港的簽證、交通及宿營期前後的住宿,並必須購買醫療及意外保險,以保障本身利益。營期間,A營營友必須在營內住宿。如因事需要離營,必須事先得到音樂事務處批准。如因突發事故(例如熱帶氣旋襲港)導致音樂營關閉,音樂事務處將安排非本地營友在其他地方暫住,營友無需支付有關住宿費用。
  • 獲錄取之非本地B營營友必須自行安排來港的簽證、交通及留港期間的住宿、膳食及每日往返指定音樂事務處音樂中心的交通,並必須購買醫療及意外保險,以保障本身利益。
指揮

音樂營A

Arrow


中樂團
張列
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常任指揮
國家一級指揮
少年中樂團
劉捷
上海音樂學院附中青少年民族管弦樂團指揮
管樂團
拉森博士
前赫爾辛基藝術大學西貝流士音樂學院指揮副教授

音樂營B

Arrow


青年合唱團
杜馬博士
美國耶魯大學音樂學院指揮教授
美國耶魯國際合唱節藝術總監
高級弦樂團
江嘉年博士
美國愛荷華大學音樂學院小提琴副教授
美國音樂教師協會及美國鈴木協會藝術家
少年交響樂團
鮑德溫博士
美國惠特沃斯大學小提琴教授
美國惠特沃斯交響樂團指揮
大師班及工作坊主持

音樂營A

Arrow


胡琴大師班
黃樂婷
本地著名胡琴演奏家
琵琶大師班
張瑩
香港中樂團琵琶首席
管樂工作坊
拉森博士

音樂營B

Arrow


合唱工作坊
杜馬博士
弦樂工作坊
江嘉年博士
弦樂工作坊
鮑德溫博士


音樂事務處保留更改客席音樂家的權利

電話: (852) 3842 7773 / (852) 2158 6470 / (852) 3842 7776
電郵: rcamp@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