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簡介

 

場地伙伴節目

 

(此節目取消)

中英劇團:《落花,流水》

中英劇團自2009年起成為葵青劇院場地伙伴,並從2013年起定期舉辦《禧戲劇場》鼓勵社區人士及長者學習戲劇藝術和演藝技能,協助他們的人生經歷匯集成劇,於舞台上發揮所長,體現「老有所為」的精神。

《落花,流水》為中英劇團與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雋藝劇社」共同創作劇目,闡述「照顧者」與「接受照顧者」之間的共存與衝突。劇社學員們將分享細膩情懷及生命故事,以真摯的演出與觀眾對話,宣揚關愛長者的重要訊息。

 

風車草劇團:劇本演讀《影子盒》

風車草劇團成立於2003年,由邵美君、梁祖堯及湯駿業創辦,自2009年起成為葵青劇院場地伙伴。劇團以香港為創作基地,製作多元化舞台演出,以不同形式創作具有本土特色及與香港人心靈緊扣的作品;為觀眾開拓新的觀賞角度,讓他們感受劇場內那份像「草」一般的無比生命力。

《影子盒》為風車草劇團首次以場地伙伴身份在葵青劇院製作的演出。為慶祝葵青劇院20周年,劇團總監將指導一班戲劇界新力軍,以讀劇形式將這個別具意義的劇目呈獻給葵青劇院的觀眾。

 

劇院其他節目

 

葵涌醫院話劇團 – 話劇演出

葵涌醫院話劇團於2001年成立,由葵涌醫院職員、精神病患者/復元人士、病者家屬及社會人士組成,致力傳播反歧視及精神健康的教育信息。劇團常獲邀作公開演出,並透過接受電視、電台、報章及刊物訪問,宣揚傷健同心的精神。

透過是次話劇演出,鼓勵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屬勇於面對各種困難,同時希望社會大眾能放下歧見,對弱勢社群給予支持和關愛。

 

德思戲劇教育工作室:奇幻桌偶兒童劇場《呢班Bees!》

德思戲劇教育工作室於2012年成立,致力推廣及倡議本地戲劇教育及應用劇場。透過製作具質素的戲劇教育及社區應用劇場項目,發展本地戲劇教育和戲劇課程,開拓戲劇在影響社會的應用。

《呢班Bees!》講述蜜蜂消失的秘密,結合布偶、物件偶及立體紙藝等豐富元素的桌上偶戲表演,觀眾可近距離欣賞手偶的動態以及操偶師的表演技藝,引發觀眾的想像及驚喜。

 

葵涌及青衣區文藝協進會 – 粵劇折子戲《巧合仙緣》

葵涌及青衣區文藝協進會成立於1986年,是葵青區內歷史悠久的地方藝術團體。其轄下的葵青粵劇社定期於葵青劇院舉辦粵劇演出班,教授粵劇舞台功架和演出技巧,同時提供演出機會,讓學員學以致用,與公眾人士分享其學習成果。

是次演出將由3名粵劇社的學員穿著全套戲服表演粵劇折子戲選段《巧合仙緣》。

 

廣場節目

 

愛生戲劇場:《逆境自強—縫隙中的花草世界》

愛生戲劇場成立於2013年,以戲劇宣揚愛與生命的價值為宗旨。其核心成員均為本地資深及專業戲劇工作者,包括鄧安迪、陳鈞鍵及文瑞興,並邀得戲劇前輩麥秋先生為藝術顧問。劇團發展的方向是以戲劇為橋樑,拉近人與人及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從而了解生命的意義、珍惜資源,保護環境。

《逆境自強—縫隙中的花草世界》是糅合戲劇、音樂及舞蹈等藝術元素的話劇表演。透過講述一次暴風襲港之夜的奇幻歷程如何改變終日沈迷電子遊戲的主角,向觀眾介紹植物的頑強生命力,同時也帶出逆境自強的訊息。

 

製作劇場 – 街舞劇場《潛龍勿用之天生我才必有用》

製作劇場由黃志榮、盧卓安、邵少威三位藝術工作者組成的團隊,活躍於舞台表演製作,分別在舞蹈和戲劇方面有豐富的創作經驗。他們深信每個作品的誕生都是團隊聯合工作,每個細節的互相配合,成就作品的層次和質量,從細節中鑽硏,在作品中融合。「製作劇場,就是一個製作者聯盟,一起追求完美的劇場製作」。

《潛龍勿用之天生我才必有用》是一個綜合街舞、戲劇、歌曲、翻騰等表演藝術的演出。故事講述一位學生在一次機緣巧合下踏入電影製作界的經歷,從而鼓勵青少年培養良好的生活方式、積極的態度和人生觀去面對逆境挑戰。

 

音樂劇作:《越界青年.隨想錄》街頭卡巴萊演出暨音樂劇展覽

音樂劇作是公園裡忘形地手舞足蹈的小孩,是新世代高漲的嗓門,響亮的聲音;
音樂劇作是空間、音律和身體的交錯與連結,用作書寫我們城市的工具;
音樂劇作是超越人和社會界線的一場慶典,是生活的一場派對。

越界,既指穿越邊境國界遊曆四海,亦指超越自己的生活、興趣和技能界限!
《越界青年.隨想錄》以「越界」為核心,由四位曾經獨自到外地遊曆的年輕表演者,以混合街頭Busking和卡巴萊 (Cabaret) 的形式訴說他們的越界故事, 同場展覽介紹音樂劇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