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范肇新 + 非凡樂人管風琴演奏會

2.10.2021 (六) 5pm(節目圓滿結束)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憑票免費入場

 

范肇新 (管風琴)

范肇新 (管風琴) 范肇新自幼擅長彈奏鋼琴,二零零八年首次接觸管風琴便隨即愛上,並隨母親趙小玲博士學習管風琴。僅三個月後,范氏便已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首次個人音樂會,並運用高難度的手腳協調技巧,演奏改編自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野蜂飛舞》;及後於二零一五年更以一分十三秒的速度成功打破彈奏《野蜂飛舞》之世界紀錄,自此以非凡的腳踏鍵盤技術而聞名。

范氏鍾情作曲及管風琴即興演奏,曾分別師隨施格博士及母親老師左頓博士學習即興鋼琴演奏和鑽研巴赫作品,並受教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管風琴學院的施允之博士,以及曾在伊士曼音樂學院主修管風琴演奏。

范氏活躍於國際舞台,曾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市政廳、杭州大劇院以及中國多個城市舉行個人演奏會。二零零九年及二零一零年,范氏應南韓著名的川拿管風琴廠邀請,先後在首爾舉行三場個人巡迴演奏會。此外,范氏亦多次獲香港文化中心管風琴音樂會系列,及深圳音樂廳「美麗星期天」管風琴音樂會系列邀請演出,以展示其獨特的管風琴原創及改編作品。

 

歐妍德 (色士風)

歐妍德 (色士風) 歐妍德十三歲起自學薩克管。二零零一年負笈美國新澤西州莫里士縣立學院及弗吉尼亞州喬治梅森大學,先後師隨艾恩斯及安德煥研習薩克管,二零零七年獲頒發音樂學士證書。

歐氏曾在美國及東南亞參加過百場演奏會,並定期在香港及深圳演出。歐氏與多個本地樂團合作,擔任薩克管獨奏,包括金文泰中學管樂團、金文泰中學管弦樂團、嘉音管樂團、柏斯管樂團、銀河管樂團、譜楊管樂團、香港德明愛樂管樂團,及香港國際管樂繽紛青年管樂團等。此外,歐氏亦曾應香港電台第三台、第四台及無綫電視邀請,在節目中演出並接受訪問。

歐氏活躍於本地樂壇並創辦Opus a la Carte以及其下的Saxo Electro及Opus a la Carte Collective,定期與優秀樂手在香港演出。歐氏亦與管風琴手范肇新組成管風琴及薩克管二重奏「管‧丰」,並獲邀在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藝穗會及深圳音樂廳舉行演奏會。歐氏擅長演奏古典及現代作品,近年更經常與本地爵士樂隊Happy-Go-Lucky Big Band、The 5422 Collective及Starlight Elan Orchestra合作,在香港及海外演出。

歐氏對音樂教育滿懷熱忱,除演奏外亦兼顧音樂推廣的工作。

 

曾捷麗 (鋼琴)

曾捷麗 (鋼琴) 曾捷麗於美國伊士曼音樂學院取得博士學位。

曾氏經常舉行鋼琴獨奏,亦積極參與室樂演出,足跡遍及亞洲及歐美,二零零九年更首次登上卡奈基音樂廳的舞台。曾氏曾與香港演藝學院交響樂團、香港新藝術樂團及伊士曼交響樂團等樂團合奏,並與法朗、辜柏麟及甘帕斯特里尼等指揮家合作。

曾氏近期於西班牙、澳洲及中國多個城市作室樂巡迴演出,亦與小提琴手組成Duo Estrellita二重奏舉行多場網上直播音樂會。曾氏近年曾在香港小交響樂團午間音樂會系列、「樂.心」黃昏古典音樂會系列、烏斯特音樂節和薩尼貝爾音樂節亮相,並在奈素音樂廳、紐約大學、交響空間藝術中心、哥倫比亞大學米勒劇場等地演出。此外,亦曾與桑默哈德、巴達仁、艾尤、亞利格農及米利斯基等同台合奏。二零一四年應國際小號協會邀請,與小號手湯普森合作灌錄巴赫清唱劇中的詠嘆調,其後在二零一五年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音樂顯才華系列」作獨奏演出。

曾氏現為香港浸會大學鋼琴系講師,亦為香港演藝學院研究生課程導師,負責指導室樂及鋼琴協作。

 

關家傑 (結他)

關家傑 (結他) 關家傑為一位爵士吉他手、作曲家、製作人暨教育家。關氏生於香港,並於十四歲開始學習吉他,師承香港首屈一指的爵士樂手羅尚正及包以正,並為香港其中一位最活躍的爵士樂手。

二零零九年,關氏負笈美國北德州大學進修音樂,跟隨咸美頓、麥克盧爾,以及約翰斯頓學習,並獲得多項獎學金,包括音樂學院獎學金、科爾弗特紀念獎學金,以及學術獎學金。他亦跟隨多位著名音樂人,包括貝克曼、博倫巴克、卡爾松,以及瓊斯等於私人課堂學習,並在二零一七年於美國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修畢音樂碩士(爵士表演)課程。

關氏活躍於於紐約、德州、東京、台灣及香港,並經常與一眾知名爵士樂手合作,其演出範圍涵蓋爵士樂、舞台及戶外演出,包括於香港電台主辦的《青年音韻樂悠揚》及台南狗屎運爵士大樂團音樂營中演出。關氏亦曾獲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於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慶典演出。

關氏曾於不同音樂節中亮相,包括台中爵士音樂節(主舞台)、台北爵士音樂節(主舞台)、澳門國際音樂節、香港爵士樂馬拉松及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爵士盛會。關氏在第三十一屆金曲獎中得到最佳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及最佳作曲共三項提名。除表演外,關氏亦受邀於香港及台灣教授大師班,並於二零一六至二零一八年的國際作曲大賽中入選準決賽。

 

陳皓心 (演唱)

陳皓心 (演唱) 陳皓心為一位本地唱作歌手,自幼學習古典音樂,並熱衷於爵士樂和電子音樂。

陳氏於二零零四年就讀美國戴安扎學院學習音樂,並於二零零九年取得美國喬治梅森大學音樂演奏學士學位,師隨瓊斯研習單簧管演奏。

陳氏於畢業後回港,並發掘了其獨特的音樂創作和表演天份,更於二零一零年獲第二十二屆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流行曲創作大賽「最佳歌曲」季軍。

 

節目

米沙(b. 1971)
回到巴赫
演奏:范肇新(管風琴)、歐妍德(色士風)、曾捷麗(鋼琴)

莫里尼利(b. 1963)
夢幻黎明
(選自《紐約四景》色士風協奏曲)
演奏:范肇新(管風琴)、歐妍德(色士風)

維多爾(1844 - 1937)
活潑的快板
(選自F小調第五管風琴交響曲,作品四十二第一號)
演奏:范肇新(管風琴)

喬飛(1925 - 2011) (陳皓心 改編)
月光光
演奏:范肇新(管風琴)、關家傑(結他)、陳皓心(演唱)

韋伯(b. 1946)
威奇塔的纜線工
演奏:范肇新(管風琴)、關家傑(結他)

林姆斯基-高沙柯夫(1844 - 1908)
野蜂飛舞
(選自《沙皇沙爾坦的故事》,作品五十七)
演奏:范肇新(管風琴)

范肇新 編
電影金曲串燒
演奏:范肇新(管風琴)、歐妍德(色士風)、曾捷麗(鋼琴)、關家傑(結他)、陳皓心(演唱)

門票由9月3日(五)起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免費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歡迎年滿六歲觀眾入場。節目長約六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演出者及節目的權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查詢電話: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