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尼斯拉夫.舒寧管風琴演奏會

Martin Setchell

8.6.2019 (六) 5pm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憑票免費入場

 

斯坦尼斯拉夫.舒寧曾在斯洛伐克的布拉廸斯拉發國立音樂學院及奧地利的維也納教區聖樂音樂學院學習管風琴,隨後入讀布拉廸斯拉發音樂戲劇學院,師隨素高,其後往格拉茨,獲陶瑪指導。舒寧經常與斯洛伐克愛樂樂團合作,擔任管風琴獨奏。二零零零年赴台灣參與楊納齊《格拉高利彌撒曲》的首演,與台灣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擔任管風琴獨奏。他曾在巴黎聖母院以及布魯塞爾、華沙、德累斯頓、雷根斯堡、薩格勒布、都靈、格拉茨等城市的主教座堂演出,亦曾遠赴美國、墨西哥、加拿大、俄羅斯及哈薩克斯坦舉行演奏會,樂蹤遍及歐洲。

舒寧在二零零零年舉辦國際音樂學會議,探討如何保護古董管風琴,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二年擔任聖樂雜誌《敬拜我主》總編輯,其後創辦管風琴音樂節,演出地點包括特納華、皮亞斯坦尼、斯卡利卡,以及布拉廸斯拉發的聖瑪爾定主教座堂,二零零六年至二零零八年在布拉廸斯拉發-特納華總教區擔任教區樂師,自二零零二年起在盧森貝洛克天主教大學教授管風琴。舒寧現出任斯洛伐克愛樂樂團及布拉廸斯拉發聖瑪爾定主教座堂的顧問,分別在修復古董管風琴和設置新樂器方面,為樂團和座堂提供意見。

近年舒寧亦創作樂曲,二零一六年與斯洛伐克愛樂樂團合作灌錄其作品《特納華彌撒曲》,另有不少作品取材自教會禮儀經文以及斯洛伐克和法國的詩作。舒寧對傳承巴赫作品貢獻良多,二零零九年獲藝術之門協會頒發巴赫獎。

節目

華拉赫選曲及改編
斯洛伐克萊沃恰曲集(1660-1670)

巴赫 (1685-1750)
我該往哪裏逃,BWV 646
A小調前奏曲與賦格曲,BWV 543

舒乃德–特納夫斯基 (1881-1958)
F小調前奏曲

楊納齊 (1854-1928)
慢板
終曲(選自《格拉高利彌撒曲》)

舒寧 (b. 1971)
號曲(選自《特納華彌撒曲》)

艾本 (1929-2007)
甘甜愛鏈(選自《世界迷宮與心靈樂園》)

史特利茨 (1932-2010)
第一奏鳴曲:前奏曲–詠嘆調–觸技曲

免費門票由5月17日(五)起於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派發,每人可取最多四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歡迎六歲或以上人士入場。節目長約4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演出者及節目的權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查詢電話: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