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開歌—葵青》音樂創作計劃

第一階段:開幕演出
舉辦一場開幕演出,透過公開演出向觀眾展示以往活動片段,增加葵青區對流行音樂的認識,並藉此宣傳和吸引區內人士參與計劃的活動。

第二階段:「落地開歌」社區學堂
一系列的社區學堂,包括葵青歷史初探、訪問技巧入門及創作及文字指導工作坊等將提供予新音樂人參與。

第三階段:「開報」人物專訪
學員將在文字顧問指導下,撰寫10篇人物小專訪,讓受訪對象的生命故事可以傳到街坊之中。人物故事將以報道形式分期上載於「十八有藝—社區演藝計劃」的面書內。

第四階段:「開歌」歌曲製作
新音樂人將分成不同小組,在創作導師周耀輝及馮穎琪指導下完成10首以葵青區社群人物故事為主的流行音樂作品。

第五階段:「開鑼」社區巡演
10個故事將分別以兩次巡演走入社區。巡演內容包括專訪短片播放、音樂作品試演及故事人物親身分享等。另外,每組音樂人均會到與作品相關的地方作「快閃」演出,演唱新作品以及自己的作品。

第六階段:「開聽」社區聽歌裝置
特別設計載有歌曲的聆聽裝置,並將其安裝於區內公營設施、商戶或不同地標,讓街坊街里及顧客可以隨時停下來,戴上耳機收聽學員創作的音樂作品。

第七階段:總結演出
計劃於室外場地設置舞台作總結演出,讓學員將每首歌及背後故事呈現。

節目以粵語進行

計劃的各項活動費用全免。

贊助:

葵青區議會
支持機構:

香港遊樂場協會
製作:

一個人一首歌

節目查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2591 1340

節目及報名查詢:
一個人一首歌
9676 8286
hello@everylifeisasong.org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導師及表演者的權利。
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