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地景劇場—葵青好景》

第一階段:開幕演出
舉辦一場開幕示範表演,以音樂及歌曲連結藝團過去的作品,扼要地展現文學地景劇場的魅力,藉此宣傳和吸引區內人士參與計劃的活動。

第二階段:講座及示範,工作坊(一)
在導師及專業表演者帶領底下,參加者可從說故事及表演創作講座及示範了解表演與個人及社區的關係。透過參加說故事及表演創作 (第一階段)工作坊,學員能認識基本的表演方法,作集體創作及與專業演員同台演出。

第三階段:展演及學員分享
第二階段工作坊完成後,學員會在區內作2場階段展演,感受在人前演出的樂趣,為之後結業演出作準備之餘,亦令區內市民認識計劃。展演將剪輯,並加入綵排花絮、學員分享、演後感想、導演構思等,上載於「十八有藝 — 社區演藝計劃」的面書或藝團網頁上播放,讓未能到現場參與的觀眾欣賞。

第四階段:講座及示範,工作坊(二)
參加者可從帳幕影院或錄影創作及製作講座及示範了解該創作模式與個人及社區的關係。透過參加工作坊,學員能夠認識帳幕及錄影的基本製作方法,令生活在葵青區的感想通過作品呈現,並在總結演出中展示。而說故事及表演創作(第二階段)的學者將與導師及專業表演者進行編作及綵排,共同創作總結演出,將葵青區的好人好事好風景展現出來。

第五階段:嘉年華及總結演出
於區內戶外場地舉辦小型嘉年華會,學員以嘉年華大使的身份遊走,邀請區內市民到帳幕影院內欣賞短片。場內同時設置舞台作總結演出,讓大眾分享學員的成果,感受葵青區的人文色彩,享受一個愉快的下午。

節目以粵語進行

計劃的各項活動費用全免。

贊助:

葵青區議會
支持機構:

香港機場協會
製作:

浪人劇場

節目查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2591 1340

節目及報名查詢:
浪人劇場
3971 0831
ronin@theatreronin.com.hk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導師及表演者的權利。
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