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須知

報名方式

報名手續

 「 」代表該項活動名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市民可透過右列三種途徑報名

  1. 親臨任何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報名
    申請人須於報名日期起,帶同填妥的報名表格、個別活動(包括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康體活動)所須的認可有效證明文件正本/副本、享有優惠收費的文件正本/副本、及費用到任何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辦理報名手續,額滿即止。報名時,香港居民須出示香港身份證,11歲以下兒童亦可出示出生證明書/簽證身份書/回港證/前往港澳通行證);非香港居民須出示有效旅遊證件(例如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正本或副本),以供查核。
    除非本署另有說明,申請人每次只限遞交一份報名表格。如欲遞交多於一份報名表格,必須重新排隊。

  2. 郵遞報名
    申請人須最少於活動舉行前10個工作天,把填妥的報名表格連同抬頭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劃線支票、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個別活動(包括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康體活動)所須的認可有效證明文件副本、享有優惠收費的文件副本(只供核對用)及已貼上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回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先到先得。以同一日接獲的報名而論,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會先行處理親身報名。餘額如不足分配給郵遞申請人,則以抽籤方式決定。

  3. 透過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報名 (只適用於持有效香港身份證人士)
    在活動報名期內,申請人可使用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報名。

 」代表該項活動名額以抽籤方式分配

  1. 申請人須於指定日期把報名表格交回或寄回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區內指定場地(請參閱有關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每月康體活動資料或致電分區辦事處查詢)、亦可透過互聯網(前往http://www.lcsd.gov.hk/tc/programmes/ programmeslist/districtsports/searchrsprog.php,選按相關活動,再按活動頁內「報名表格」欄的「透過互聯網遞交申請表格」)或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只適用於持有效香港身份證人士)遞交。在同一報名日期內於同區舉辦的同類型活動,每人只可遞交一份報名表格。如有重複遞交表格或填報資料不齊者,其抽籤資格將被取消。

  2. 中籤者須於指定期限內帶同通知書、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或副本)及活動費用,前往指定分區辦事處/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康體通自助服務站(只適用於持有效香港身份證人士)/康體通網上報名(不適用於比賽)(詳情請參閱中籤通知書)辦理報名手續。

  3. 所有經抽籤方式報名的訓練班及康樂活動,均設候補名額,候補申請人的排名不分先後次序。

  4. 如有關活動在正選申請人繳費期限過後尚有餘額,則所有候補申請人均可在指定日期內於任何分區辦事處/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康體自助服務站(只適用於持有效香港身份證人士)/康體通網上報名(不適用於比賽),以先到先得方法報名。(註:主辦分區會郵寄通知各候補申請人相關的報名詳情)

    如候補報名期限過後仍有餘額,市民可於「公開候補日」上午8時30分開始,透過下列途徑,以先到先得方法報名:
  • 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
  • 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體場地
  • 康體通網上報名 (不適用於比賽)
  • 康體通自助服務站 (只適用於持有效香港身份證人士及不適用於比賽)
  1. 各項活動的抽籤結果將於抽籤日期起計5個工作天內公布,有關抽籤結果及候補安排,請向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查詢。

」代表該項活動同時接受康體通網上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申請人可於接受報名首天上午8時30分起透過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流動版或登入康體通網頁(http://leisurelink.lcsd.gov.hk)報名。

」代表該項活動須在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區內指定場地(請參閱有關主辦活動的分區辦事處每月康體活動資料或致電分區辦事處查詢)報名,辦事處會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辦理申請。

備註:持有效旅遊證件的非香港居民,如欲透過康體通網上服務報名參加康體活動,必須親身到官涌康體通服務中心辦理申請成為康體通臨時用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