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5演艺嘉年华

演艺厅
20.11.2022 (日) 2pm-5pm
免费入场

 

参与艺团

DancingAndy and Artists

透过原创的舞蹈和歌曲去诠释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态和经历的挣扎

过去超过两年香港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时空,在疫情下停摆的步伐中,我们开始反思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本质,在生活模式改变中寻找活着的真意!

《舞出‧希望》透过原创的舞蹈和歌曲去诠释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态和经历的挣扎,从心而发、由身体去经历和传达,剖视生活中各种的改变对我们的冲撃和影响。

由本港知名舞蹈家王廷琳,联同本土音乐创作人及歌手Music Soulmates和专业舞者组成。成员在各自的领域中各展所长,并积极从事剧场创作及艺术教育工作。作品包括舞蹈剧场《别离别》、《身体的声音》及单曲《幸运》。



DancingAndy and Artist
一舖清唱

为你送上轻松惬意的无伴奏午后时光!

一舖清唱以无伴奏合唱方式重新编排及演绎一系列悦耳动听的乐曲及歌谣!当中包括:剧团原创无伴奏说唱剧场《维多利雅讲》的作品《香港有何手信》及《婶与茶》、爵士乐代表作In the Mood、经典广东歌《为妳钟情》等。透过自然和谐的人声合唱,让观众感受无伴奏音乐的独特魅力!

香港首个专业无伴奏合唱剧团,现任艺术总监伍卓贤,助理艺术总监卢宜均。剧团专注创作原创作品,以推动无伴奏合唱艺术,开拓崭新表演模式,致力培育创作人及表演艺术家,普及艺术教育。现为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团体。

无伴奏合唱艺术家:
陈智谦
刘兆康
曾浩锋
黄健怡*
*「艺术人才培育计划」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


    一舖清唱
Endor by Drip Music

以电影音乐体验形式,带你来一场穿越香港大街小巷的即兴之旅

《游手好闲》由本地爵士作曲家张骏豪策划,结合影像骑师VJ UPO及由八位本地新生代创作歌手及爵士音乐人组成的Endor,以「电影音乐体验」的形式,带领观众穿越香港的大街小巷。

旅途上不一定要紧贴路线、追追赶赶,影像骑师将会以超现实感的即时影像效果,加上音乐人骚灵的即兴演出,为你带来30分钟的「脱轨时刻」。

策划/作曲/艺术总监 : 张骏豪
音乐总监 : 李梓禾
影像骑师 : VJ UPO
音乐单位 : Endor
主音/共同作曲及作词
(#1及#3)
: 木子
主音 : 梁蔚蓝
长笛 : 王子杰
半音阶口琴 : 黄骏彦
结他 : 朱殷政
钢琴 : 李梓禾
低音电结他 : 梁俊轩
: 陈衍光
# 第一及第三首乐曲的共同作曲家


Endor
演戏家族

重温剧团经典原创音乐剧歌曲,展现香港文化情怀

音乐剧贯穿演戏家族经典的音乐剧原创歌曲,以缤纷的色彩及华丽的灯光,配以流动的空间和舞台视觉,为观众呈现香港百年城乡发展。

演戏家族为香港音乐剧旗舰剧团,于1991年成立,获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本着以剧场为家、香港为本的精神,专注开拓本地原创粤语音乐剧,创作贴近群众、反映社会面貌的作品,致力推动原创音乐剧发展。

文本 : 张飞帆
导演 : 李颕康
音乐总监 : 王乐行
监制 : 姚润敏
演员 : 张学良
  李灏泓
  欧阳丰彦
  林可嘉
  麦紫筠
  黄晓霖


    演戏家族
Jazzical by Music Lab

古典爵士,共冶一炉

古典音乐经过了年月的洗礼,它独一无二的美历久不衰。如果把这些经典从旧瓶里取出,放进新酒,在爵士语言下的碰撞,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Jazzical 改编耳熟能详的古典音乐作品,赋予新的可能性,重塑你对音乐的想像。

Jazzical 由钢琴家张贝芝领军,以爵士风格改编并重新演绎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古典乐曲,与13 人编制的大乐队,为德伏扎克交响曲《新世界》、德布西的《月光曲》、萧邦的《幻想即兴曲》等注入爵士和fusion 因子,演出兼具静谧、悠扬与澎湃。

钢琴 : 张贝芝
低音结他 : 曾浩威
: 李骏铫
小提琴 : 黎逸晞
  区骏熙
中提琴 : 黄立恆
大提琴 : 李帼珊
色士风 : 萧显铨
长笛 : Sernande Floro
小号 : 林韦行
敲击乐 : 樊丽华
结他 : 蒲志煇
  朱殷政
长号 : Overon Bernardino
Jazzical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

不容错过的精彩舞蹈演出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将为观众献上不容错过的精彩舞蹈表演。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致力于确保我们的年轻舞蹈艺术家,在接受最高质素的舞蹈表演及编舞专业教育和训练以外,同时帮助他们开拓对艺术和文化研究的兴趣,让他们明白舞蹈与周边世界的关系,接触有关舞蹈科学及科技的发展,装备自己成为企业家,并能清晰而睿智地提倡舞蹈艺术。


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

 

延伸活动

20.11.2022 (日) 2pm-5pm

免费入场

 

竹林*

2pm, 2:35pm, 3:10pm, 4pm & 4:35pm

香港树叶吹奏艺术

叶笛吹奏及体验工作坊
每节名额:12(每节约30分钟)

每节工作坊包括叶笛示范演出及简单吹奏技巧讲解,适合任何年龄人士参与。在大自然的氛围下一同认识与别不同的乐器,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

「香港树叶吹奏艺术」于2017年成立,为非牟利叶笛教育平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树叶演奏,透过活动融入树木保育元素。
香港树叶吹奏艺术

 

演讲室*

2pm - 3:30pm & 3:45pm - 5:15pm

穿梭艺术之旅

宣道会叶绍荫纪念小学手铃队

手铃演出及互动工作坊

手铃音乐源自英国的教堂钟楼音乐,已超过一百年的历史。以清脆动人的手铃声,带你一同感受嘉年华的欢乐气氛!

宣道会叶绍荫纪念小学手铃队由罗建洋副校长创办,除了日常训练,更举办手铃特训日营,提昇学生的演奏技巧。手铃队拥有不少演出机会及经验,曾举办「手铃多面睇教育导赏音乐会」及到访韩国、新加坡及澳门作交流活动。
  元朗区文艺协进会童声合唱团

合唱表演

清澈的童音,如甘露滴落心房。

元朗文协童声合唱团主要为推广合唱文化及培养高质素合唱专业人才。每年举行周年音乐会外,并多次应邀在本港及海外各地艺术节中演出。
宣道会叶绍荫纪念小学手铃队   元朗区文艺协进会童声合唱团

 

舞蹈室

2pm, 2:20pm, 2:40pm, 3pm, 3:40pm, 4pm, 4:20pm & 4:40pm

东九文化中心

「走进东九」: 光学追踪系统互动体验

现正于牛头角兴建的东九文化中心将致力推动发展「艺术科技」。「走进东九」率先为大家介绍东九文化中心,及展示科技可如何应用于艺术活动之中。
东九文化中心

 

大堂

2pm - 5pm

扩增实境(AR)体验区

与我们一起拍摄AR照片,留下倩影,即可换取精美纪念品!

扩增实境(AR)体验区

  

*节目安排(竹林及演讲室)

  • 凭票免费入场,不设划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 门票于活动当日中午12时起在元朗剧院大堂派发。
  • 每人每次限取门票两张。
  • 持票人士如未能于指定活动开场后5分钟内进场,手持门票将会失效,其名额会由在场候补人士补上。
  • 如有任何争议,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保留门票派发及座位安排的最终决定权。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及表演者的权利。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节目查询:2476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