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剧院回望二十年


元朗剧院于2000年5月14日正式揭幕,随即成为区内的文化地标。

剧院设有一个923个座位的演艺厅,另有舞蹈室、排演室、演讲室、活动室和大堂展览场地。设于体育路的正门入口,设计配合四周的建筑物,并配备玻璃幕墙,以营造轻巧、透晰的感觉,增强内外空间的协调。玻璃幕墙採用绿色釉面叠层钢化玻璃,用以减低紫外光及红外线的照射,以及热能的传入。舒适宽敞的大堂,配合独有的竹林庭园,令剧院更添宁静雅致的文化气息。

演艺厅配备先进的舞台设施,包括24幅遥控机动帷幕、过百条电脑及人手操控悬吊系统、活动舞台组件连旋转舞台、二合一活动回音板等,适合不同类型的演艺活动以及高技术规格的舞台制作。多年来,剧院得到本地及海外不同艺术团体的广泛支持,亦见证了不少地区艺术团体的成长。现届场地伙伴香港梨园舞台与社区的互动,持续为元朗区的艺术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未来的日子里,元朗剧院将继续肩负提供优质演艺服务的使命,以推动本地文化艺术的发展为己任。

回望二十年 剧院今昔 落成与揭幕 开幕艺术节 精采20年 伙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