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5演艺嘉年华

 

 

演奏厅
29.5.2022 (日) 2pm-5pm
免费入场

 

参与艺团

DancingAndy and Artists

透过原创的舞蹈和歌曲去诠释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态和经历的挣扎

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时空,在疫情下停摆的步伐中,我们开始反思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本质,在生活模式改变中寻找活着的真意!

《舞出‧希望》透过原创的舞蹈和歌曲去诠释香港人在疫情下衍生的心态和经历的挣扎,从心而发、由身体去经历和传达,剖视生活中各种的改变对我们的冲撃和影响。

由本港知名舞蹈家王廷琳,联同本土音乐创作人及歌手Music Soulmates和专业舞者组成。成员在各自的领域中各展所长,并积极从事剧场创作及艺术教育工作。作品包括舞蹈剧场《别离别》、《身体的声音》及单曲《幸运》。



DancingAndy and Artist
一舖清唱

为你送上轻松惬意的无伴奏午后时光!

一舖清唱以无伴奏合唱方式重新编排及演绎一系列悦耳动听的乐曲及歌谣!当中包括:剧团原创无伴奏说唱剧场《维多利雅讲》的作品《香港有何手信》及《婶与茶》、爵士乐代表作In the Mood、经典广东歌《为妳钟情》等。

香港首个专业无伴奏合唱剧团,现任艺术总监伍卓贤,助理艺术总监卢宜均。剧团专注创作原创作品,以推动无伴奏合唱艺术,开拓崭新表演模式。现为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团体。

无伴奏合唱艺术家:
陈智谦
刘兆康
曾浩锋
黄健怡*
*「艺术人才培育计划」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


	一舖清唱
Endor by Drip Music

以电影音乐体验形式,带你来一场穿越香港大街小巷的即兴之旅

《游手好闲》由本地爵士作曲家张骏豪策划,结合影像骑师VJ UPO 及由八位本地新生代创作歌手及爵士音乐人组成的Endor。超现实感的即时影像效果,加上音乐人骚灵的即兴演出,为你带来30 分钟的「脱轨时刻」。

策划/作曲/艺术总监 : 张骏豪
音乐总监 : 李梓禾
影像骑师 : VJ UPO
音乐单位 : Endor
主音/共同作曲及作词(#1 and #3) : 木子
主音 : 梁蔚蓝
长笛 : 王子杰
半音阶口琴 : 黄骏彦
结他 : 朱殷政
钢琴 : 李梓禾
低音电结他 : 梁俊轩
: 陈衍光
# 第一及第三首乐曲的共同作曲家


Endor
演戏家族

重温剧团经典原创音乐剧歌曲展现香港文化情怀

音乐剧贯穿演戏家族经典的音乐剧原创歌曲,以缤纷的色彩及华丽的灯光,配以流动的空间和舞台视觉,为观众呈现香港百年城乡发展。

演戏家族为香港音乐剧旗舰剧团,于1991年成立,获香港艺术发展局资助。本着以剧场为家、香港为本的精神,专注开拓本地原创粤语音乐剧,创作贴近群众、反映社会面貌的作品,致力推动原创音乐剧发展。

文本 : 张飞帆
导演 : 李颕康
音乐总监 : 王乐行
监制 : 姚润敏
演员 : 张学良
  李灏泓
  欧阳丰彦
  林可嘉
  麦紫筠
  黄晓霖


	演戏家族
Jazzical by Music Lab

古典爵士,共冶一炉。

古典音乐经过了年月的洗礼,它独一无二的美历久不衰。如果把这些经典从旧瓶里取出,放进新酒,在爵士语言下的碰撞,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 Jazzical 改编耳熟能详的古典音乐作品,赋予新的可能性,重塑你对音乐的想像。

Jazzical 由钢琴家张贝芝领军,以爵士风格改编并重新演绎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古典乐曲,与13 人编制的大乐队,为德伏扎克交响曲《新世界》、德布西的《月光曲》、萧邦的《幻想即兴曲》等注入爵士和fusion 因子,演出兼具静谧、悠扬与澎湃。

钢琴 : 张贝芝
低音结他 : 曾浩威
: 李骏铫
小提琴 : 黎逸晞
  区骏熙
中提琴 : 黄立恆
大提琴 : 陈骏轩
色士风 : 萧显铨
长笛 : Sernande Floro
小号 : Ferdinand
敲击乐 : Simon Williams
结他 : 蒲志煇
  朱殷政
长号 : 唐正科
Jazzical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

不容错过的现代芭蕾舞及维吾尔族舞蹈演出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将为观众献上不容错过的现代芭蕾舞及维吾尔族舞蹈表演。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致力于确保我们的年轻舞蹈艺术家,在接受最高质素的舞蹈表演及编舞专业教育和训练以外,同时帮助他们开拓对艺术和文化研究的兴趣,让他们明白舞蹈与周边世界的关系,接触有关舞蹈科学及科技的发展,装备自己成为企业家,并能清晰而睿智地提倡舞蹈艺术。


	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

 

 

文娱厅

延伸活动 29.5.2022 (日) 2pm-5pm
免费入场

屯门文艺协进会

参与团体呈献精彩舞蹈表演,包括《彩蝶飞舞》﹑《夜魅扇影》﹑《石榴花开》及《大丽娅》等。

屯门文艺协进会属下的屯门舞蹈团成立于1985年,每年举行3至5场表演,亦举办六场舞蹈比赛及一场优胜表演。
屯门文艺协进会

春天实验剧团

儿歌天后李紫昕及资深音乐剧演员何志文将演唱多首过往曾于屯门大会堂上演,并大受观众喜爱、动人的音乐剧歌曲。

春天实验剧团于1999年成立。组成的目的,是要以新一代专业的舞台工作者(涵盖艺术创作、表演及设计)去创制专业及优质的舞台剧。
春天实验剧团

屯门儿童合唱团

屯门儿童合唱团演唱精选乐曲,包括《小时候》﹑《学生歌》﹑《共享阳光》等等,为观众献上一个爱与活力的小型音乐会。

屯门儿童合唱团创办于1981年,成立以来一直为区内儿童提供歌唱训练,又定期在屯门及港、九多个地区的大会堂、文娱中心和学校举行演唱会,并积极与本港及外地着名合唱团作交流或联合演出。

屯门儿童合唱团

生辉粤剧研究中心

生辉粤剧研究中心为观众带来戏曲音乐剧《立雪虎度门》的选段演出。故事讲述一班年青人从学徒出身投入粤剧演出行业的心路历程,并细緻描绘众人和师傅的一段师徒情。

演员:杜咏心、王洁清、郭启煇、梁非同、司徒凯谊

生辉粤剧研究中心于2018年成立,致力提倡及推广粤剧艺术。透过公开演出,让资深老倌带领新秀演员合演传统粤剧,深受广大观众欢迎,并达致薪火相传的目的。
生辉粤剧研究中心

屯门儿童合唱团管弦乐团

屯门儿童合唱团管弦乐团为观众演奏精彩乐曲,包括动画「鬼灭之刃」主题曲《红莲华》﹑Turning Point(Robert Longfield)﹑宫崎骏动画「千与千寻」歌曲﹑莫扎特《小夜曲》第一乐章等等。

屯门儿童合唱团管弦乐团成立于1989年,一直积极与本地合唱团、乐团及音乐家合作演出。合唱团获邀在不同类型的艺术活动参演,包括屯门大会堂同乐日等。

生辉粤剧研究中心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
屯门综合社会服务处


表演乐队以原音乐器演奏改编流行歌,承传广东流行音乐文化,带来清新感觉及正能量。

表演乐队组成后接受为期一年的音乐训练,积极参与线上音乐会及社区音乐表演。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屯门综合
南屯门官立中学

La Esmeralda 是一部改编雨果《巴黎圣母院》的故事,这段舞曲讲述在巴黎圣母院前的广场,人们庆祝愚人节,一名年轻女孩在广场中跳舞的情景。

李静思同学 (芭蕾舞表演者) 为学校的中四学生,曾于2019年第47届全港公开舞蹈比赛获得少年B组芭蕾舞独舞金奖及2021年亚洲国际芭蕾舞大赛(香港赛区)获得少年B组银奖。

步操乐队于2020年成立,由各乐器班的学员组成,以花式吹奏演出Rock around the clock Star Wars


南屯门官立中学

普 剧场

普 剧场为大家演出三只小猪的故事。三只小猪正面对大灰狼的威胁!大家一起协助小猪们逃离险境吧!
(演出设现场小提琴伴奏)

导演:陈永泉
演员:梁菀尹、陈筠怡、张志杰、曾显进

普 剧场于2002年由艺术总监陈永泉创办,多年来锐意将戏剧艺术普及化,坚持推广儿童文学剧场,让小孩子能够从小敞开心扉走进剧场,享受戏剧艺术的乐趣。普 剧场亦希望小孩子能透过戏剧艺术了解自己,培养他们的创意及想像力;使人生变得不一样。

普 剧场

 

展览厅

延伸活动 3.5.2022 (二) - 6.6.2022 (一) 9am-8pm
免费入场

屯门大会堂三十五周年展览
《三五成屯艺共行》



屯门大会堂三十五周年展览《三五成屯艺共行》

 

舞蹈室

延伸活动 29.5.2022 (日) 2pm-5pm
免费入场

东九文化中心
走进东九


现正于牛头角兴建的东九文化中心将致力推动发展「艺术科技」。
「走进东九」率先为大家介绍东九文化中心,及展示科技可如何应用于艺术活动之中。
东九文化中心
走进东九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及表演者的权利。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