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大会堂同乐日2019 – 音越2.0

沙田大会堂同乐日2019 – 音越2.0

沙田大会堂一直致力为市民提供欣赏文化艺术的舒适环境,每年均举办「同乐日」,为区内居民呈献一系列优质的免费表演节目。「同乐日2019」更是精彩绝伦,既有专业艺团高质素的舞台演出,又有鼓励观众参与的互动环节,绝对不容错过。四个于2017年参与海外文化交流重点节目──香港週@台北《音‧越‧荟》演出的本地青年专业艺团再度重聚,将好评如潮的大型户外音乐盛宴于香港观众面前再次呈现。当中包括屡获国际口琴比赛冠军的VELOZ 口琴四重奏,为大家吹奏清脆悦耳的乐曲;别具香港特色的老铜锣,以鼓乐击出磅礡气势;专业踢跶舞团R&T (Rhythm & Tempo),以翩跹的舞步踏奏出铿锵旋律,以及着名弦乐组合罗曼四重奏,奏出幽婉动人的乐章。再加入由香港青年中乐音乐家组成的竹韵小集,及以时尚街舞见称的舞馆,一同带动在场人士一同载歌载舞,让大家度过一个愉悦的周日下午。「同乐日」亦设有大堂互动环节,让香港的年轻艺术家,以互动的形式与在场的观众近距离分享音乐及舞蹈。

广场主舞台

2-5pm 竹韵小集(中乐)
舞馆(街舞)
老铜锣(鼓乐)
VELOZ 口琴四重奏(口琴)
R&T (Rhythm & Tempo) (踢跶舞)
罗曼四重奏(弦乐)

大堂互动节目

2-5pm 罗曼四重奏《默剧四重奏》
R&T (Rhythm & Tempo)《齐来踢踢跶》
VELOZ 口琴四重奏《小口琴工作坊》
竹韵小集《粤乐工作坊》
舞馆《街舞齐齐跳》

其他节目

巡游艺人、城市艺坊公共艺术导赏活动

 

下载节目单张

Sha Tin Town Hall Fun Day 2019 – Music Transcends 2.0

节目查询:2694 2560

艺团简介

罗曼四重奏 VELOZ口琴四重奏
罗曼四重奏
张文蕊 小提琴
周止善 小提琴
陈敏聪 中提琴
叶俊禧 大提琴

由四位香港土生土长的音乐家组成,以香港独有的卢文氏树蛙命名,为活跃于本港及海外的室内乐组合。曾于卡奈基音乐厅、日本东京凸版音乐厅、美国伊士曼音乐学院等举行专场音乐会;并应邀于第四十二届香港艺术节「埃克森美孚新视野」系列的《形象香港》音乐会中演出。
VELOZ口琴四重奏
何卓彦 半音阶口琴
庄庭皓 半音阶口琴
黄志荣 和弦口琴
黄骏彦 低音口琴

VELOZ口琴四重奏四位年轻乐手均曾为世界知名的英皇书院口琴队成员,于多个国际口琴节,包括被誉为口琴界最高水平的世界口琴节,大放异彩,获奖无数。每年演出多达40场;于2015年8月举办首次大型音乐会,题为《VELOZ | EXPERIMENTAL》,旨在探索口琴音乐的无限可能性。
R&T(Rhythm & Tempo) 老铜锣
R&T(Rhythm & Tempo)
郭伟杰 艺术总监 / 编舞

活跃于香港的本地专业踢跶舞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策划及制作不同类型节目,为年度的香港踢跶节主办单位,透过邀请海外着名舞蹈家访港交流,扩濶视野,藉以推广及发展本土踢跶舞艺术。
老铜锣
周展彤 艺术总监

以现任香港小交响乐团敲击乐首席周展彤为首,专注以演奏及研究中国传统鼓艺文化,创作具有香港特色的鼓乐。过往曾参与之演出包括香港电台驻台演奏家音乐会、香港中文大学春节音乐会等。
竹韵小集 舞馆
竹韵小集
何文川 艺术指导

竹韵小集为重视本土、制作精緻、充满活力的专业小型中乐团体,以发扬「香港中乐文化」为目标,致力展现中国音乐「小而美、简而精」的独特魅力。多次代表香港前往外地作交流演出,足迹遍及亚洲、北美洲及欧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舞馆
Studiodanz于2003年成立,是一间专业、多元化的舞蹈学校,致力为专业舞者及大众提供一个舞蹈学习的平台。为增加本地舞坛的交流及提升香港舞蹈界的国际水平,Studiodanz于2010 起首办The Best Dance Crew舞蹈比赛及Dance Festival,邀请多位来自美国的着名舞者担任比赛评审并作嘉宾演出,增进本地热爱舞蹈人仕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