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杉(花旗杉)

 

古树名木登记编号:LCSD CW/51
品种:南洋杉(花旗杉)
科属:南洋杉科

绿乔木,原产大洋洲东南沿海地区,引入中国后,植于广州、海南岛、厦门等地;在香港亦有种植,但数量不多。南洋杉在原产地生长迅速,在香港则颇缓慢。

南洋杉树皮粗糙,呈灰褐色或暗灰色;树干通直,具横向环纹;大枝平展或斜伸;侧生小枝密集,近羽状排列,下垂(成年树的侧生长枝则上展,顶端具大叶丛)。幼树树冠呈尖塔形,老树则为平顶状。南洋杉的木材呈灰色,可用于建筑,制造器具和家具等,是极为常用的木材,新几内亚一带更有专门种植南洋杉作建材用的植物园。南洋杉的树冠甚为美观,常作园景树,亦可作行道树;幼株可作盆栽。

此株南洋杉高20米,树冠12米,胸径505毫米,树龄约60年,属壮年。  

 

地点: 香港动植物公园,靠近动物笼舍

相片:

南洋杉(花旗杉) 南洋杉(花旗杉) 南洋杉(花旗杉) 南洋杉(花旗杉)

(《香港古树名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