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关于我们  >  最新消息  >  2015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俄罗斯之旅

2015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俄罗斯之旅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国际欧亚音乐节」演出成功,载誉而归!

是次活动为音乐事务处国际青年音乐交流活动之一,总音乐主任林觉声先生于今年十月率领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七十八名团员出访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随行包括指挥吴家明先生、白荣亨先生和甘浩鹏博士,以及担任客席小提琴独奏的广东省小提琴学会常务理事卢曦博士。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在叶卡捷琳堡斯维尔德洛夫斯克爱乐音乐厅和阿拉帕耶夫斯克音乐厅合共三场的演出均获一致好评,其中两场更与乌拉尔青年交响乐团联合演出。除参与音乐会演出外,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团员亦接受当地莫索斯基音乐学院导师的训练,并参观了柴可夫斯基博物馆等文化景点。

俄罗斯之旅汇报音乐会将于11月28日(六)晚上8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乐团将演绎的作品包括香港管弦乐团委约创作的《管弦乐序曲》;描写云南地区少数民族庆典节日的《云南音诗》终曲《火把节》;取材自中国经典爱情故事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及柴可夫斯基经典作品《E小调第五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