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展音乐短期课程

Home>   常见问题  >   外展音乐短期课程

甚么是「外展音乐短期课程」?

Arrow

「外展音乐短期课程」为不同年龄人士提供短期基础音乐学习机会,课程分为「乐器基础课程」和「专题课程」两个类别。

「乐器基础课程」涵盖中西乐团常用的多种乐器,并设两个不同学习阶段:基础 I 适合首次学习所选乐器的人士参加;基础 II 则适合已修毕基础 I,或已掌握基础 I 所教授的演奏技巧之人士。

「专题课程」附设多个系列课程,如网上音乐课程系列、乐理系列、听音系列、乐器研习系列、小组合奏体验系列及多元音乐系列 (当中包括键盘、拇指琴、小竖琴、古典结他、民歌结他及夏威夷小结他等入门课程)。

外展课程以甚么形式授课?

Arrow

「乐器基础课程」全期20节,每星期1节,每节1小时,每班名额7至10位不等。「专题课程」亦以集体班形式上课,节数、上课时数及名额会因应课程而定。

课程于何时举行及招生?

Arrow

每年开办两期课程,每期6个月,分别为:3月至8月 (春季入学) 及9月至翌年2月 (秋季入学)。

每年分别于1月初及7月初招生,以抽籤形式处理申请。尚余名额的课程会于2月及8月以先得方式接受报名。

详细的招生及截止报名日期以本处网页公布资料为准。

在哪里上课?

Arrow

上课地点遍布港九新界,包括康文署辖下多个表演场地、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以及香港中央图书馆。

学费是多少?

Arrow

以第53期课程 (2023年9月至2024年2月) 为例,乐器基础课程学费为$1,140,专题课程由$175至$1,070元不等。学费金额以本处网页公布资料为准。

成功取录者需一次过缴交全期学费。已缴学费概不发还,亦不可转让他人或转作其他活动/课程之用。

参加者是否需要自备乐器上课?

Arrow

是。学员必须携带自备乐器及所需物品上课,本课程不设乐器租借、租供或存放乐器服务。

课程对申请者的年龄及音乐程度有指定要求吗?

Arrow

有。各班设有指定的参加者年龄范围,部分课程另会对参加者的音乐程度有特定要求。

申请者需要面试或试音吗?

Arrow

不用。

完成课程后可获证书吗?

Arrow

凡出席率不少于80%的学员会于整期课程完成后获发修业证书,合资格的学员可于领取证书的月份亲自或委託亲友到本处指定的音乐中心领取。

完成外展课程的学员可获优先参加器乐训练计划吗?

Arrow

「外展音乐短期课程」与「器乐训练计划」分别以独立形式运作。欲参加「器乐训练计划」的青少年,无论他们曾否参加外展课程,都必须按该计划的招生程序报名及参与面试,概无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