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团/合唱团训练

Home>   常见问题  >   乐团/合唱团训练

乐团及合唱团于何时招生?

Arrow

音乐事务处属下18队乐团(中乐、弦乐、管乐及交响乐)及2队合唱团(儿童和青年)每年于4月间招募新团员,有兴趣参加的人士可于招募期间浏览本处网页或向各音乐中心索取有关章程(内附各团的入团资格及报名详情)。合资格的申请人将获邀参加试音,成功获取录者由9月开始至5月接受训练,每星期排练一次。

加入乐团/合唱团之人士须符合哪些条件?

Arrow

获取录者须为25岁以下青年乐手,并合乎乐团所定年龄、音乐程度及合唱经验。

乐团及合唱团训练收费多少?

Arrow

是项训练并无收费,但团员须自备乐器(大型乐器除外),购备团服及所需乐谱(合唱团)。

乐团及合唱团有甚么活动或演出机会?

Arrow

除定期排练外,各乐团有机会于不同类型的社区活动中参与演出,并有机会与访港的内地及海外青年乐手进行音乐交流。高级程度的乐团及合唱团更有机会获选派往内地或海外作交流演出。

乐团在哪里接受训练?

Arrow

训练于本处各区指定音乐中心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