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指挥及钢琴伴奏

区雁珠博士

区雁珠博士自幼在香港学习音乐,后获国际教育协会奖学金前赴美国进修,师承国际知名钢琴演奏家艾凡.戴维斯及已故钢琴教育家桑托斯.奥希特,并先后获贺连斯大学、迈阿密大学及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颁发文学士、音乐硕士及音乐博士学位。区氏曾参与不少钢琴独奏及伴奏演出,并为一出色的女高音,除具丰富独唱及合唱经验,更曾于歌剧中担任独唱。

区氏现为音乐事务处音乐通识/ 训练支援组高级音乐主任,负责督导合唱训练活动、音乐通识训练课程,以及器乐训练计划的支援服务,并曾带领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于国际比赛中赢获多个奖项。
区雁珠博士
   

黎颕茵

黎颕茵以一级荣誉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师随罗乃新,主修钢琴演奏,并考获英国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演奏执照文凭及院士文凭。在学期间,曾获颁多项奖学金及获选参加大师班;毕业后,仍经常参与独奏、伴奏及室乐表演。

黎氏现为音乐通识组助理音乐主任,除日常的教学工作外,亦经常于学员音乐会、香港青年音乐营及音乐事务处周年大汇演中负责钢琴伴奏,并多次与客席音乐家合作演出。黎氏自2014年开始担任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指挥及伴奏。
黎颕茵
   

叶承丰

叶承丰毕业于澳洲昆士兰大学,获音乐文学士学位,在学期间更曾获颁不少奖项和奖学金,其中计有音乐成就奖学金、文学院奖学金及院长嘉许状。叶氏活跃于本地乐坛,除经常担任钢琴独奏及伴奏外,亦热衷创作,所改编的爵士乐作品更曾被香港政府教育局选取为香港新高中课程音乐科范本。此外,叶氏亦具备丰富合唱经验,并曾分别于昆士兰大学合唱团及布里斯班圣约翰教堂诗班担任男高音。

叶氏现任音乐事务处音乐通识组助理音乐主任,除担任教学工作外,亦为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经理、指挥及伴奏。
叶承丰
   

邱文静

邱文静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音乐系,师承着名作曲家及钢琴家崔世光和花腔女高音梁静宜。邱氏一直活跃于不同类型的音乐演出,除忙于日常的教学工作及合唱团训练外,近年亦积极参与室乐演奏。

邱氏现任音乐事务处音乐通识组助理音乐主任,曾为音乐事务处儿童合唱团经理及指挥,自2016年起担任音乐事务处青年合唱团经理及伴奏。
邱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