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于1978年成立,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音乐事务处管理和训练。

现时香港不少出色的音乐家,包括职业乐手及音乐教育工作者,都曾受训于香港青年交响乐团。乐团曾与多位国际知名指挥及独奏者合作演出,如曼奴轩爵士、傅聪、丁纳、韦国诗爵士、汤沐海、甄健豪、叶聪、叶咏诗、兰洁及格拉齐等。2010年,乐团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邀请,与杰出钢琴家郎朗一同演出,为基金会筹募经费。乐团亦于2013及2015年与着名钢琴家李嘉龄及一众流行乐手一同应邀为电视慈善节目《明爱暖万心》作直播演出。

乐团亦肩负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务,曾多次远赴海外演出,足迹遍及法国、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国、澳洲、美国、新加坡及内地省市,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乐团于2010年访问上海,为上海世博会「香港周」及其他相关活动演出,并与上海青少年乐手交流。2015年,乐团前往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参加「国际欧亚音乐节」的演出,并接受莫索斯基音乐学院导师的训练及与乌拉尔青年交响乐团作联合演出。2017年,乐团亦赴大庆及哈尔滨作交流演出,广受好评。

乐团现由梁宝根、甘浩鹏博士、李星云、白荣亨、曾燕瑜及吴宝欣负责训练和管理。乐团现有团员约110名,年龄介乎12至25岁,每年透过公开试音招募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