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

主办: 贊助:
康文 信和

悠扬乐韵‧关爱社群
「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

 

「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自2009/10学年首度推行,旨在鼓励青少年学生关心社会,透过音乐表演把关怀和祝福带给本港注册社会服务机构属下的受助人士,培养同学们服务社会的公民意识,并达到促进社群共融的目标。计画多年来获得信和集团的贊助,提供活动经费资助给参与学校。

参与的学校以音乐表演为主,其中亦包含其他表演元素:包括舞蹈、戏剧以丰富演出内容。同学除获得演出和服务社群的经验外,更透过活动发挥创意、锻鍊沟通,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

「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资助计划今年有近40间本港中学、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参与。计划推行至今,已举行逾300场「关怀音乐会」,受惠人士超过27,000人,当中包括长者、智障及伤健人士、新移民及少数族裔、精神病康復人士及復康中心和疗养院院友。有关详情,请参阅「参与学校名单」。

资助计划设有「最受欢迎团队奖」,每个表演团队将于音乐会完结后透过Facebook专页发出一个帖子,上载活动相片、视像片段或参加者感想,与市民大众分享活动花絮,宣扬关爱信息。欢迎大家齐来Facebook专页进行投票,于7月5日或之前,在你最喜爱团队的帖子按「Like」。获得最多「Like」的团队将夺得「最受欢迎团队奖」。

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匯报音乐会」是此计划的总结活动,于7月14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举行。多间参与资助计划的学校团队应邀在「匯报音乐会」内再展才艺,与市民大众分享精彩音乐及服务过程的体会。所有成功参与今年度「校园音乐大使展关怀」的团队,届时亦会获颁嘉许状,以表扬他们的服务精神。音乐会免费入场(无需门票或事前登记),欢迎市民到场欣赏。

查询:2596 0898 / 2582 5264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