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音乐营

Home>   音乐活动  >   2023 香港青年音乐营  >   2023 香港青年音乐营

2023 香港青年音乐营

管乐指挥大师班 (以英语进行)

为学校音乐老师、乐团指挥及大专院校音乐系学生 / 毕业生提供指挥训练及实习机会,藉此加强本地合奏训练的发展。报名人士可选择以 (i) 指挥实习生 或 (ii) 旁听生身份参加。

 

大师班内容﹕

  1. 1. 指挥的角色
  2. 2. 指挥背后隐藏的「理由」
  3. 3. 指挥技巧
  4. 4. 綵排策略
  5. 5. 乐谱研习及标注
  6. 6. 聆听技巧
  7. 7. 每位实习生于指定环节内即场实习指挥管乐小组

 

古筝大师班 (以广东话及普通话进行)

为学习古筝人士提供专业指导,藉此提升演奏技艺。报名人士可选择以 (i) 参与者 或 (ii) 旁听生身份参加。参与者须于大师班内演奏以下其中一首指定研习乐曲﹕

 

  1. 1. 《战台风》   (王昌元 曲)
  2. 2. 《香山射鼓》(曲云 曲)

 

古筝大师班 - 旁听生 现正接受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 申请人必须符合指定的参加资格,详情请参阅此网页底部的「参加资格」一栏。
  • 申请人请将以下文件及支票邮寄或亲身*递交至本处香港区音乐中心 (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2号香港艺术中心9楼):

    ① 已填妥的报名表icon

    ② $100营费 (请以划线支票付款,抬头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本处恕不接受期票);

    ③ 一个贴上足额邮票并写上回邮地址的信封 (只适用于以邮寄方式递交申请的人士)。

    *亲身报名及收费时间:星期一至五 上午10:00-12:00及下午2:00-4:00 (公众假期休息)。

  • 所有成功报名者会获发营费收据及参加确认函。如投递申请后第七个工作天仍未收到有关文件,申请人必须于当日致电2802 0657,以覆实申请。如对报名安排或余额有任何查询,欢迎致电上述电话与本处联络。
  • 在同一日接获的报名,本处会先行处理亲身报名。若余额不足分配给当日收到的邮寄申请,则以抽籤方式决定。

 

参加资格、训练安排及营费*

 

参与形式

参加资格

训练日期、时间及地点

营费

管乐指挥大师班

指挥实习生

年龄:18-30

对象﹕

参加者必须为学校音乐老师、乐团指挥或 大专院校音乐系学生/毕业生。

8月1日(二) 5:30pm-8:00pm

8月2日(三) 5:30pm-8:30pm

8月3日(四) 5:30pm-8:30pm

8月4日(五) 5:30pm-8:00pm

[共11小时]

音乐事务处荃湾区音乐中心

$1,800

旁听生

年龄:15或以上

$500

古筝大师班

参与者

年龄:10-25

古筝演奏程度:

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I-3级或或其他考级机构5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或学习古筝达5年或以上。

8月10日(四) 6:00pm-8:00pm

 

音乐事务处观塘区音乐中心

$450

旁听生

年龄:10或以上

$100

 

*备注:

(1) 年龄以2023年8月1日计算。

(2) 管乐指挥大师班﹕申请人如选择以指挥实习生身份参与,必须于申请时提供相关文件,以证明其职业/身份为学校音乐老师、乐团指挥或大专院

     校音乐系学生/毕业生。

(3) 古筝大师班﹕申请人如选择以参与者身份参与,必须于申请时提供其古筝演奏最高考获资格/级别的成绩单副本。

(4) 已缴营费,恕不发还,亦不可转让他人或转作其他活动/课程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