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音乐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

 

「香港青年音乐营」是音乐事务处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动,邀请国际音乐名师,指导超过400名青少年乐手。音乐营亦欢迎非本港乐手参加,一同体验美妙的音乐世界。

参加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A营的青年乐手将于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住宿,接受乐团训练及参与其他音乐活动(如工作坊及营内音乐会);B营则提供非住宿训练,参加者于日间在音乐事务处指定的音乐中心接受乐团/合唱团训练,及参与其他音乐活动。

 

主办:
Leisure and Cultural Services Department
赞助:
Parsons Music Foundation

音乐营 A(营内住宿训练)

 

乐团: 中乐团、少年中乐团、管乐团
日期: 7月22日 至 27日(6日5夜)
训练地点: 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



音乐营 B(非住宿训练)

 

乐团: 青年合唱团、高级弦乐团、少年交响乐团
日期: 7月29日 至 8月3日(6日)
训练地点: 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



公开音乐会

 

营友须参与演出以下公开音乐会:
A营:7月28日(星期日) 晚上八时正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B营:8月4日(星期日) 下午三时正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注:音乐会门票于5月10日起于城市售票网发售)

音乐营A [7 月 22 日至 27 日(6 日 5 夜)]

乐团 入营资格 训练地点 营费
(本地营友)
中乐团 年龄:12-25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种乐器及具备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中乐团乐器
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I-3 级或 5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或学习该乐器达 5 年或以上。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I-1 级或 3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或学习该乐器达 3 年或以上。
曹公潭户外康乐中心 每人HK$1,688
少年中乐团 年龄:10-16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种乐器及具备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中乐团乐器
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I-1 级或 3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或学习该乐器达 3 年或以上。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E-2 级或 2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或学习该乐器达 2 年或以上。
管乐团 年龄:12-25
  • 能演奏其中一种管乐 / 敲击乐器及具备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5 级或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I-3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

备注:
(1) 年龄以计至2019年7月22日为准。
(2) 营费包括宿营期间的住宿及营内早、午、晚餐团体膳食。有经济困难的本地营友,可申请营费减免。
(3) A营非本地营友的宿营期及营费如下:
7月22日(一) 上午10时30分入营;
7月28日(日) 中午12时前离营
每人HK$2,438
(4) 已缴营费,恕不发还。

音乐营B [7 月 29 日至 8 月 3 日(6 日)]

乐团 入营资格 训练地点 营费
(本地及非本地营友)
青年合唱团 年龄:15-29
  • 具良好声线及五线谱视唱能力。
音乐事务处
沙田区音乐中心
每人HK$800
高级弦乐团 年龄:12-25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种乐器及具备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小提琴 / 中提琴 /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7 级或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A-2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
音乐事务处
旺角区音乐中心
少年交响乐团 年龄:10-17
  • 能演奏下列其中一种乐器及具备以下指定演奏程度:
弦乐乐器(包括竖琴)
小提琴及竖琴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6 级或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A-1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
中提琴 / 大提琴 / 低音大提琴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5 级或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I-3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
管乐及敲击乐器 (不包括萨克管)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5 级或音乐事务处内部评核试 I-3 级或以上程度,或同等资历。
音乐事务处
观塘区音乐中心

备注:
(1)年龄以计至2019年7月22日为准。
(2)每日的音乐训练由上午9时30分开始,至下午约5时结束。详情将于入选后通知。
(3)B营本地营友必须自行安排每日往返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的交通及膳食。有经济困难的本地营友,可申请营费减免。
(4)B营非本地营友必须自行安排留港期间的住宿、膳食及每日往返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的交通。
(5)已缴营费,恕不发还。
截止报名日期
4月1日,以网上报名系统或邮戳为准。

报名手续

网上报名
  • 完成报名后,电脑系统会发出确认电邮。申请人须保留申请编号作查阅申请结果之用。

邮寄报名
  • 填妥申请表,连同乐器/声部最高考获级别的成绩单副本,以及3个贴上足够邮资并有回邮地址的信封,寄抵或交到以下地点:

香港湾仔港湾道12号湾仔政府大楼25楼
音乐事务处活动及推广组
[请于信封面注明「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



恕不接受上述途径外的报名方法
申请人如在4月12日仍未收到本处发出的申请编号,请于当日下午6时前致电查询。

试音日期及甄选结果
  • 试音日期为5月1日【劳动节假期】。如受恶劣天气或其他不可预见的因素影响,试音日期将另行安排。
  • 凡缺席试音者,均视作自动放弃申请。
  • 申请人如在4月25日仍未接获试音通知,可致电本处查询。不符合入营资格者,则不会获邀参加试音。
  • 申请人于5月31日或之前收到甄选结果。
  • 一般情况下,申请人不会获准以同一乐器参加两个乐团。
就营友参与音乐事务处的活动,音乐事务处有权为营友的训练及表演进行拍摄及录音,以用于存档、参考及宣传本处有关的活动。

本地申请人
  • 营前排练将于各训练营开始前一星期内,在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举行。详情将于入选后通知。
  • 营友必须出席营前排练,如因事未能出席,必须事先得到音乐事务处批准。
  • A营营友必须在营内住宿。如因事需要离营,必须事先得到音乐事务处批准。
  • B营营友必须自行安排每日往返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的交通及膳食。

非本地申请人
  • 申请人必须为香港以外地区的公民。
  • 报名时须附上由非本地就读学校/ 所属音乐机构发出的推荐信。
  • 如未能亲临试音,须循以下途径提供个人演奏录像: -于网上报名系统提供录像连结,或 -将录像档案烧录在电脑光碟(该档案须可在Windows Media Player或Quick Time播放),连申请表寄抵音乐事务处。如需另行提交,须于最迟4月24日前寄抵音乐事务处,并于信封面注明「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试音」。
  • 为鼓励各地青年音乐家来港交流,2019香港青年音乐营的赞助机构柏斯音乐基金会,将以奖学金形式赞助具杰出音乐水平的非本地营友来港参加音乐营。成功获选者,将获豁免营费。
  • 获录取之非本地A营营友必须自行安排来港的签证、交通及宿营期前后的住宿,并必须购买医疗及意外保险,以保障本身利益。营期间,A营营友必须在营内住宿。如因事需要离营,必须事先得到音乐事务处批准。如因突发事故(例如热带气旋袭港)导致音乐营关闭,音乐事务处将安排非本地营友在其他地方暂住,营友无需支付有关住宿费用。
  • 获录取之非本地B营营友必须自行安排来港的签证、交通及留港期间的住宿、膳食及每日往返指定音乐事务处音乐中心的交通,并必须购买医疗及意外保险,以保障本身利益。
指揮

音乐营A

Arrow


中乐团
张列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常任指挥
国家一级指挥
少年中乐团
刘捷
上海音乐学院附中青少年民族管弦乐团指挥
管乐团
拉森博士
前赫尔辛基艺术大学西贝流士音乐学院指挥副教授

音乐营B

Arrow


青年合唱团
杜马博士
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指挥教授
美国耶鲁国际合唱节艺术总监
高级弦乐团
江嘉年博士
美国爱荷华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副教授
美国音乐教师协会及美国铃木协会艺术家
少年交响乐团
鲍德温博士
美国惠特沃斯大学小提琴教授
美国惠特沃斯交响乐团指挥
大师班及工作坊主持

音乐营A

Arrow


胡琴大师班
黄乐婷
本地着名胡琴演奏家
琵琶大师班
张莹
香港中乐团琵琶首席
管乐工作坊
拉森博士

音乐营B

Arrow


合唱工作坊
杜马博士
弦乐工作坊
江嘉年博士
弦乐工作坊
鲍德温博士


音乐事务处保留更改客席音乐家的权利

电话: (852) 3842 7773 / (852) 2158 6470 / (852) 3842 7776
电邮: rcamp@lc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