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范肇新 + 非凡乐人管风琴演奏会

2.10.2021 (六) 5pm(节目圆满结束)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凭票免费入场

 

范肇新 (管风琴)

范肇新 (管风琴) 范肇新自幼擅长弹奏钢琴,二零零八年首次接触管风琴便随即爱上,并随母亲赵小玲博士学习管风琴。仅三个月后,范氏便已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首次个人音乐会,并运用高难度的手脚协调技巧,演奏改编自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野蜂飞舞》;及后于二零一五年更以一分十三秒的速度成功打破弹奏《野蜂飞舞》之世界纪录,自此以非凡的脚踏键盘技术而闻名。

范氏钟情作曲及管风琴即兴演奏,曾分别师随施格博士及母亲老师左顿博士学习即兴钢琴演奏和钻研巴赫作品,并受教于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管风琴学院的施允之博士,以及曾在伊士曼音乐学院主修管风琴演奏。

范氏活跃于国际舞台,曾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市政厅、杭州大剧院以及中国多个城市举行个人演奏会。二零零九年及二零一零年,范氏应南韩着名的川拿管风琴厂邀请,先后在首尔举行三场个人巡迴演奏会。此外,范氏亦多次获香港文化中心管风琴音乐会系列,及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管风琴音乐会系列邀请演出,以展示其独特的管风琴原创及改编作品。

 

欧妍德 (色士风)

欧妍德 (色士风) 欧妍德十三岁起自学萨克管。二零零一年负笈美国新泽西州莫里士县立学院及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先后师随艾恩斯及安德焕研习萨克管,二零零七年获颁发音乐学士证书。

欧氏曾在美国及东南亚参加过百场演奏会,并定期在香港及深圳演出。欧氏与多个本地乐团合作,担任萨克管独奏,包括金文泰中学管乐团、金文泰中学管弦乐团、嘉音管乐团、柏斯管乐团、银河管乐团、谱杨管乐团、香港德明爱乐管乐团,及香港国际管乐缤纷青年管乐团等。此外,欧氏亦曾应香港电台第三台、第四台及无綫电视邀请,在节目中演出并接受访问。

欧氏活跃于本地乐坛并创办Opus a la Carte以及其下的Saxo Electro及Opus a la Carte Collective,定期与优秀乐手在香港演出。欧氏亦与管风琴手范肇新组成管风琴及萨克管二重奏「管‧丰」,并获邀在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中心、香港艺穗会及深圳音乐厅举行演奏会。欧氏擅长演奏古典及现代作品,近年更经常与本地爵士乐队Happy-Go-Lucky Big Band、The 5422 Collective及Starlight Elan Orchestra合作,在香港及海外演出。

欧氏对音乐教育满怀热忱,除演奏外亦兼顾音乐推广的工作。

 

曾捷丽 (钢琴)

曾捷丽 (钢琴) 曾捷丽于美国伊士曼音乐学院取得博士学位。

曾氏经常举行钢琴独奏,亦积极参与室乐演出,足迹遍及亚洲及欧美,二零零九年更首次登上卡奈基音乐厅的舞台。曾氏曾与香港演艺学院交响乐团、香港新艺术乐团及伊士曼交响乐团等乐团合奏,并与法朗、辜柏麟及甘帕斯特里尼等指挥家合作。

曾氏近期于西班牙、澳洲及中国多个城市作室乐巡迴演出,亦与小提琴手组成Duo Estrellita二重奏举行多场网上直播音乐会。曾氏近年曾在香港小交响乐团午间音乐会系列、「乐.心」黄昏古典音乐会系列、乌斯特音乐节和萨尼贝尔音乐节亮相,并在奈素音乐厅、纽约大学、交响空间艺术中心、哥伦比亚大学米勒剧场等地演出。此外,亦曾与桑默哈德、巴达仁、艾尤、亚利格农及米利斯基等同台合奏。二零一四年应国际小号协会邀请,与小号手汤普森合作灌录巴赫清唱剧中的咏嘆调,其后在二零一五年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音乐显才华系列」作独奏演出。

曾氏现为香港浸会大学钢琴系讲师,亦为香港演艺学院研究生课程导师,负责指导室乐及钢琴协作。

 

关家杰 (结他)

关家杰 (结他) 关家杰为一位爵士吉他手、作曲家、制作人暨教育家。关氏生于香港,并于十四岁开始学习吉他,师承香港首屈一指的爵士乐手罗尚正及包以正,并为香港其中一位最活跃的爵士乐手。

二零零九年,关氏负笈美国北德州大学进修音乐,跟随咸美顿、麦克卢尔,以及约翰斯顿学习,并获得多项奖学金,包括音乐学院奖学金、科尔弗特纪念奖学金,以及学术奖学金。他亦跟随多位着名音乐人,包括贝克曼、博伦巴克、卡尔松,以及琼斯等于私人课堂学习,并在二零一七年于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修毕音乐硕士(爵士表演)课程。

关氏活跃于于纽约、德州、东京、台湾及香港,并经常与一众知名爵士乐手合作,其演出范围涵盖爵士乐、舞台及户外演出,包括于香港电台主办的《青年音韵乐悠扬》及台南狗屎运爵士大乐团音乐营中演出。关氏亦曾获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邀请于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庆典演出。

关氏曾于不同音乐节中亮相,包括台中爵士音乐节(主舞台)、台北爵士音乐节(主舞台)、澳门国际音乐节、香港爵士乐马拉松及于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爵士盛会。关氏在第三十一届金曲奖中得到最佳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及最佳作曲共三项提名。除表演外,关氏亦受邀于香港及台湾教授大师班,并于二零一六至二零一八年的国际作曲大赛中入选准决赛。

 

陈皓心 (演唱)

陈皓心 (演唱) 陈皓心为一位本地唱作歌手,自幼学习古典音乐,并热衷于爵士乐和电子音乐。

陈氏于二零零四年就读美国戴安扎学院学习音乐,并于二零零九年取得美国乔治梅森大学音乐演奏学士学位,师随琼斯研习单簧管演奏。

陈氏于毕业后回港,并发掘了其独特的音乐创作和表演天份,更于二零一零年获第二十二届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流行曲创作大赛「最佳歌曲」季军。

 

节目

米沙(b. 1971)
回到巴赫
演奏:范肇新(管风琴)、欧妍德(色士风)、曾捷丽(钢琴)

莫里尼利(b. 1963)
梦幻黎明
(选自《纽约四景》色士风协奏曲)
演奏:范肇新(管风琴)、欧妍德(色士风)

维多尔(1844 - 1937)
活泼的快板
(选自F小调第五管风琴交响曲,作品四十二第一号)
演奏:范肇新(管风琴)

乔飞(1925 - 2011) (陈皓心 改编)
月光光
演奏:范肇新(管风琴)、关家杰(结他)、陈皓心(演唱)

韦伯(b. 1946)
威奇塔的缆线工
演奏:范肇新(管风琴)、关家杰(结他)

林姆斯基-高沙柯夫(1844 - 1908)
野蜂飞舞
(选自《沙皇沙尔坦的故事》,作品五十七)
演奏:范肇新(管风琴)

范肇新 编
电影金曲串烧
演奏:范肇新(管风琴)、欧妍德(色士风)、曾捷丽(钢琴)、关家杰(结他)、陈皓心(演唱)

门票由9月3日(五)起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在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免费派发,每人限取两张,先到先得。欢迎年满六岁观众入场。节目长约六十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演出者及节目的权利。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查询电话: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