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及青少年粤剧及偶影

开幕演出
举办一场联合开幕演出,由剑心粤剧团青少年团员演出粤剧折子戏,与及偶影等展演活动,向区内市民介绍粤剧和传统偶影。

粤艺体验工作坊
举办一系列四个不同主题的粤艺体验工作坊,让区内儿童及青少年可近距离接触粤剧,引发对学习粤剧的兴趣。

亲子木偶及皮影制作工作坊
特设两组亲子制作工作坊,教授参加者制作简单的木偶或皮影,让亲子参与。导师会示范传统木偶或皮影的操控,并与参加者一起制作戏曲人物造型的掌中木偶或皮影。

学校偶影互动示范演出
香港偶影艺术中心分别为皮影及木偶设计互动演出,并作示范及讲解,将偶影传统剧艺带入校园,让更多学生从观赏及互动环节中认识偶影艺术。

青少年粤剧专场
由剑心粤剧团青少年团员演出家传户晓的粤剧折子戏,透过年轻演员的演出和互动示范环节,加深普罗大众对粤剧的认识和兴趣。

儿童及青少年粤剧排演班
举办儿童及青少年粤剧排演班,为区内6至15岁儿童及青少年学员提供粤剧入门培训及演出机会。

偶影排演班
举办偶影排演班,以排戏为主去设计课程,教授学员操控偶影技巧。

粤剧展演会
邀请剑心粤剧团青少年团员,与儿童及青少年粤剧排演班的学员进行观摩演出,展现学习成果。

偶影展演会
邀请香港偶影艺术中心成员,与偶影排演班学员进行观摩演出,展现学习成果。

结业演出
安排参与是项计划的所有学员作公开结业演出,由剑心粤剧团梁森儿编撰儿童粤剧新剧,并加入偶影元素。

节目以粤语进行

计划的各项活动费用全免。

贊助: 

屯门区议会
支持机构: 

东华三院屯门综合服务中心
艺团: 

剑心粤剧团、香港偶影艺术中心

艺术顾问:新剑郎
统筹:游艺策划

节目查询: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2591 1340

节目及报名查询:
游艺策划
5943 1323
artsareamgt@gmail.com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导师及表演者的权利。
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