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地景剧场—葵青好景》

第一阶段:开幕演出
举办一场开幕示范表演,以音乐及歌曲连结艺团过去的作品,扼要地展现文学地景剧场的魅力,藉此宣传和吸引区内人士参与计划的活动。

第二阶段:讲座及示范,工作坊(一)
在导师及专业表演者带领底下,参加者可从说故事及表演创作讲座及示范了解表演与个人及社区的关系。透过参加说故事及表演创作 (第一阶段)工作坊,学员能认识基本的表演方法,作集体创作及与专业演员同台演出。

第三阶段:展演及学员分享
第二阶段工作坊完成后,学员会在区内作2场阶段展演,感受在人前演出的乐趣,为之后结业演出作准备之余,亦令区内市民认识计划。展演将剪辑,并加入綵排花絮、学员分享、演后感想、导演构思等,上载于「十八有艺 — 社区演艺计划」的面书或艺团网页上播放,让未能到现场参与的观众欣赏。

第四阶段:讲座及示范,工作坊(二)
参加者可从帐幕影院或录影创作及制作讲座及示范了解该创作模式与个人及社区的关系。透过参加工作坊,学员能够认识帐幕及录影的基本制作方法,令生活在葵青区的感想通过作品呈现,并在总结演出中展示。而说故事及表演创作(第二阶段)的学者将与导师及专业表演者进行编作及綵排,共同创作总结演出,将葵青区的好人好事好风景展现出来。

第五阶段:嘉年华及总结演出
于区内户外场地举办小型嘉年华会,学员以嘉年华大使的身份游走,邀请区内市民到帐幕影院内欣赏短片。场内同时设置舞台作总结演出,让大众分享学员的成果,感受葵青区的人文色彩,享受一个愉快的下午。

节目以粤语进行

计划的各项活动费用全免。

贊助:

葵青区议会
支持机构:

香港机场协会
制作:

浪人剧场

节目查询: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2591 1340

节目及报名查询:
浪人剧场
3971 0831
ronin@theatreronin.com.hk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导师及表演者的权利。
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