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社区节目办事处

引言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社区节目办事处,负责策划两大类别的节目,即全港节庆活动和嘉年华会,以及在全港举办的地区文化艺术节目。

目标

1. 在重要传统节日为市民提供老少咸宜的文化活动
2. 提供多元化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节目,供各阶层的地区人士参与
3. 保存和推广传统中国艺术 
4. 为艺人/艺团提供演出机会
5. 在社区推广艺术发展 

全港节庆活动及嘉年华会

社区节目办事处每年均举办全港节庆活动,以庆祝主要的传统节日,包括元宵綵灯会及中秋綵灯会,由本港及访港艺人演出各式各样精彩的大型表演节目及参与式活动。此外,亦举办其他嘉年华会形式的节目,例如:「步操管乐大汇演」及「青年音乐舞蹈马拉松」等。

十八有艺 - 社区演艺计划

社区节目办事处每年在全港举办地区免费文化艺术节目,这些节目涵盖不同艺术类别,按月在不同的户外及室内场地举行,例如公园、游乐场、屋苑平台或广场、社区文娱中心及社区会堂等。由2019年开始,办事处开展了社区演艺计划,透过与区议会及地区团体合作,由富经验的专业艺团策略性地筹办深化的艺术活动,从而建构出属于不同地区的社区艺术计划。地区合作团体会为计划中的活动免费提供场地,并协助于区内宣传及招募地区人士参与,欢迎有兴趣的地区团体与本办事处联络

其他特备节目

我们亦会与区议会、地区/社区组织、商业及文化机构合办特备节目,并为大型活动提供节目。其中包括协助贊助机构统筹农历年烟花汇演及国庆烟花汇演,以及与不同的驻港总领事馆合作举办「亚裔艺采」和「菲岛乐悠扬」等。

展望未来

为配合时代脉搏,我们会加强广受欢迎的大型活动及嘉年华会的节目内容,引入崭新元素,令节目更多元化。与此同时,我们亦会不断检讨各项地区文化艺术活动,以提供更切合社会需要的节目。

欢迎提交活动建议

我们欢迎艺术团体提交节目建议。详情请按此

2020/2021年度财政数据及参与人次

支出(港元)

薪酬:
$11,126,052.46
运作及节目经费*
$10,373,459.04
总计:
$21,499,511.50
  

收入(港元)

 
总计:
$830.58
  

参与人次

 
总计:
7,116

*不包括来自区议会用作筹办地区免费文娱节目及「十八有艺—社区演艺计划」的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