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事務處

音樂事務處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對音樂的認識和欣賞能力。音樂事務處全年舉辦「器樂訓練計劃」,轄下有19隊青少年樂團及合唱團,分別為4 659名學員和1 462名團員提供器樂及樂團訓練。音樂事務處亦開辦了281項短期音樂興趣課程,共2 925人參加;又舉辦了442項音樂相關活動,包括音樂營、多項青年音樂活動,以及為學生和市民而設的各類音樂教育活動,合共吸引約267 000人次參加。
二零一七年標誌着音樂事務處成立40周年。年內,音樂事務處舉辦連串慶祝活動,亮點節目包括音樂事務處40周年大匯演,來自不同樂團及合唱團的傑出舊生與現有團員同台演出,電視及電台均有播放;《水中天》聯合音樂會由約800名年輕樂手組成大型樂團攜手演出;「樂聚粵港澳」音樂會匯集廣州、香港及澳門三地的青年交響樂團呈獻精彩表演;以及「薪火相傳」系列,由音樂事務處轄下三隊旗艦樂團及兩隊合唱團呈獻周年音樂會。音樂事務處亦在全港多個政府場地及公共圖書館舉行慶祝巡迴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