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體育館

香港體育館設有12 500個座位,伊利沙伯體育館設有3 500個座位,是本港兩間主要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這兩間體育館的舞台設計和座位編排靈活多變,可以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流行及古典音樂會、娛樂盛事,以及大型慶典和儀式等活動。

香港體育館

 

在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香港體育館舉行了多個流行音樂會。年內,在香港體育館舉辦音樂會的表演者包括本地藝人周柏豪、鄭少秋、汪明荃、李克勤、鄧紫棋、劉美君、林憶蓮、陳柏宇、側田、楊千嬅、王灝兒、衛蘭、周慧敏、胡楓,以及合辦演唱會的許冠傑與譚詠麟;本地組合C AllStar、草蜢及Shine;訪港藝人徐佳瑩、林宥嘉、張惠妹、楊丞琳、周杰倫和安室奈美惠,以及訪港組合五月天。香港體育館亦舉辦大型活動,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包括「『我要起飛』萬人青年音樂會」、「國際軍樂匯演」、「2017姚基金慈善賽」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呈獻的文化節目。年內舉辦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風雲5D音樂劇》、「林敏驄作品展演唱會」、「黎小田作品演唱會」、「福祿壽十周年演唱會」、「香港FUN享夏日禮——香港電競音樂節」、「星光熠熠耀保良2017」、「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文藝晚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青年音樂會」、「文化中國.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及「慶祝佛誕節吉祥大會」。此外,年內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大型國際體育活動包括「第六屆全港運動會開幕典禮」、「FIVB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2017」、「二零一七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世界羽聯世界超級賽系列)及「香港夜光龍醒獅錦標賽2018」。

 

香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42項活動,吸引觀眾達125萬人次。

伊利沙伯體育館

 

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了多項大型體育盛事,包括︰

 

  •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2017;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而舉行的「龍騰武聚匯香江」及「國家體操匯香港」;
  • 2017年香港籃球銀牌賽;
  • 第60屆體育節——香港健力錦標賽2017;
  • 2017香港普及體操節;
  • 2017全港健美錦標賽暨第八屆華南地區健美邀請賽及港穗交流表演;
  • WDSF亞洲體育舞蹈錦標賽香港2017暨第10屆香港體育舞蹈節WDSF世界體育舞蹈大獎賽香港2017;
  • 2017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決賽暨頒獎禮;
  • 2017香港籃球聯賽;
  • 2017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 東亞泰拳錦標賽2017;
  • 乒總盃2017;
  • 2017會長盃排球邀請賽;
  • 第五十四屆學校舞蹈節——體育舞蹈;以及
  • 全港長者花式體操節2018。
年內,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文化節目包括︰

 

  •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賽馬會“Melodia”劇場體驗及外展社區藝術計劃;
  • 《水中天》音樂事務處樂團聯合音樂會;
  • 香港中樂團“Happy 70th, Frances!”;
  • 2017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團比賽;
  • 香港步操樂團公開賽2017;
  • 2017香港步操管樂節;以及
  • 2018香港國際無伴奏合唱節——國際無伴奏音樂盛典。

 

伊利沙伯體育館還舉行了多個娛樂節目,包括區瑞強、肥媽(Maria Cordero)與黑妹(李麗霞)、at17及Robynn & Kendy的流行音樂會,以及Ben Sir的楝篤笑表演。

 

伊利沙伯體育館全年共舉辦了117項活動,吸引觀眾達333 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