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助计划

本署负责管理「体育资助计划」,为体育总会和其他体育团体提供资助,以推展本港的体育活动。在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本署拨款3.61亿元,资助体育总会和体育团体举办10 808项体育活动,参加者逾717 800人次。
在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共有85项国际赛事获得这项计划资助。主要赛事包括:「香港世界桌球大师赛2017」、「国际泳联世界杯马拉松游泳赛2017——香港」、「第二十二届亚洲城市跆拳道锦标赛」、「2017香港城市田径锦标赛」、「第四十三届香港国际保龄球公开赛」、「第三十九届香港赛艇锦标赛」、「2017香港公开剑击锦标赛」、「2017年度国际马联场地障碍挑战赛(香港站)」、「香港青少年壁球公开赛2017」、「2017香港青少年公开赛——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以及「香港公开青少年网球锦标赛2017」。
另外,各体育总会亦举办了共514项本地比赛。大型赛事及活动计有:「2017年香港篮球联赛」、「香港五人足球赛」、「香港杯射箭比赛」、「全港室内单车锦标赛」、「分龄剑击锦标赛」、「2017香港校际赛艇锦标赛」、「第三十七届全港公开排球锦标赛」、「2017全港羽毛球锦标赛」,以及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活动,包括「六人棒球赛」、「香港投球节」及「第二十届香港沙滩竞技赛暨全港拯溺队沙滩大会操」。

体育总会机构管治

 

在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本署在香港董事学会协助下,为各体育总会举办五场有关机构管治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四个核心单元,共59个体育总会派出289名执事或高层人员参加,其中16名执事及24名高层人员完成全部四个核心单元,获颁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