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事务处

音乐事务处致力提高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对音乐的认识和欣赏能力。音乐事务处全年举办「器乐训练计划」,辖下有19队青少年乐团及合唱团,分别为4 659名学员和1 462名团员提供器乐及乐团训练。音乐事务处亦开办了281项短期音乐兴趣课程,共2 925人参加;又举办了442项音乐相关活动,包括音乐营、多项青年音乐活动,以及为学生和市民而设的各类音乐教育活动,合共吸引约267 000人次参加。
二零一七年标志着音乐事务处成立40周年。年内,音乐事务处举办连串庆祝活动,亮点节目包括音乐事务处40周年大汇演,来自不同乐团及合唱团的杰出旧生与现有团员同台演出,电视及电台均有播放;《水中天》联合音乐会由约800名年轻乐手组成大型乐团携手演出;「乐聚粤港澳」音乐会汇集广州、香港及澳门三地的青年交响乐团呈献精彩表演;以及「薪火相传」系列,由音乐事务处辖下三队旗舰乐团及两队合唱团呈献周年音乐会。音乐事务处亦在全港多个政府场地及公共图书馆举行庆祝巡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