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关系和宣传

本署透过多个渠道发放部门的服务、设施和活动的新闻及资讯,而大众传媒是其中之一。年内,本署向传媒发放共2 444份新闻稿,并举行了15次记者招待会和简报会。为了让传媒能作出更深入的报道,本署亦举行多项活动包括安排传媒参观本署场地、为展览举行新闻界预展,以及邀请传媒拍摄不同活动等。此外,本署会视乎需要安排传媒访问,让公众更了解本署的工作。

 

本署亦推行宣传活动,以及制作刊物和宣传资料,例如海报、单张和小册子、户外展板、展览、标志,以及电视电台的政府宣传短片和声带。年内,本署宣传各式各样的文康活动,包括多项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而举办的主要活动,例如「第六届全港运动会」、「全民运动日」、「玩转公园」系列活动、「香港花卉展览」、「国际军乐汇演」、柏林爱乐乐团的演出、户外艺术项目「城市艺裳计划:艺满阶梯及乐坐其中」,以及在博物馆举办的各项大型展览,包括「罗浮宫的创想——从皇宫到博物馆的八百年」、「八代帝居——故宫养心殿文物展」、「万寿载德——清宫帝后诞辰庆典」及「永生传说——透视古埃及文明」。

 

本署的网站发挥强大作用,就部门各项服务、设施和所举办的文康活动提供详尽资讯,并定期更新资料。市民也可在网站下载本署的刊物、申请表格和招标公告。在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本署网站的浏览量逾6亿次,在本港所有政府网站中排行第二。此外,本署每周以电子杂志形式,把主要活动的精华摘要以电邮直接发送至逾17万名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