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一向竭誠提供優質文康服務,致力提升市民的生活素質。一如過去五年,我們在二零零六年繼續悉力提供各類設備完善的文康設施,供廣大巿民、專業團體和社區組織使用,並舉辦形形色色的康樂活動和文化節目,以提高公眾對體育運動和文化藝術的興趣。在此,我很高興向大家概述本署年內的工作,並藉此機會向本署同人致意,衷心感謝各位同事堅定不移地支持部門,努力不懈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

回顧在體育方面的工作,我們積極協助籌備定於二零零八年在香港舉行的奧運會和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項目,又為由香港主辦的二零零九年東亞運動會全速開展各項準備工作。在地區層面,本署與18區區議會攜手合作,籌備舉辦首屆全港運動會,以推動社區參與體育活動。中小學方面,持續推行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續獻新猷,推出「sportACT獎勵計劃」,以期鼓勵學生多參與運動。

至於文化領域,我們主辦了「國際演藝協會第二十屆國際會議」。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藝術界專家和工作者雲集在這個會議,本地藝術家透過這難得機會向世界展現其藝術才華和創作成果,並且加強與各地藝術家聯繫的國際網絡。

在硬件方面,亦完成多項建設工程。這些設施已開放予公眾享用,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赤柱巿政大廈、南蓮園池、孫中山紀念館這三個大型項目。

另外,本署為北區應龍廖公家塾進行的修復工程,榮獲二零零六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榮譽獎。這個獎項意義重大,足以顯示我們與社會人士合力保存本土文物古蹟的工作已得到認同。

來年,我們會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和為提升他們的生活素質而努力。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圖片






2007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二零零七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