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康樂事務
*
*
*
*
*
*
*
*
*
*
*
*
*
*
*
* *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於四月二十八日正式開幕,迅即成為廣受市民和國際旅客歡迎的重要景點。星光大道位於尖沙咀海濱長廊,綿延近半公里。整項工程耗資4,000萬元,全數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贊助。星光大道的主要裝置和設施包括一座六米高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像;以電影為題的雕塑;100位知名電影工作者的手印;一座小型表演舞台;九個記載香港電影史的電影里程碑;多個售賣小食和紀念品的小賣亭和流動銷售站;以及一個播放「歡迎片段」的大型電子顯示屏幕。


六米高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像,是位於九龍海旁的星光大道的重要景點,吸引數以百萬計旅客前往參觀。
六米高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像,是位於九龍海旁的星光大道的重要景點,吸引數以百萬計旅客前往參觀。

星光大道的建造工程於二零零三年六月展開,今年四月竣工。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受委託負責星光大道的管理、維修和營運工作,為期20年,象徵式收費一元。然而,星光大道的整體管理權屬本署所有。本署特別成立了管理委員會,負責監督星光大道的管理、營運和成效,以期把該處推廣為特色旅遊景點。委員會的成員除本署人員外,還包括來自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旅遊發展局、旅遊事務署、建築署、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和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有限公司的代表。香港旅遊發展局是提出建造星光大道構思的機構,對推廣這個新景點一直不遺餘力,而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有限公司則提供專業意見,以豐富星光大道所包含的「星光熠熠」項目。

截至十二月底,星光大道已吸引逾800萬人前來參觀,平均每月約100萬人次。為營造節日氣氛以吸引遊人,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籌辦了無數次推廣節目。現場樂隊表演、音樂節目和舞蹈演出幾乎每晚舉行;在節慶期間和公眾假期專題推廣活動接踵而來,例如有中秋節的「玄機妙算星光道,美景良辰新世界」、萬聖節的「星光下的萬聖派對」和聖誕節的「群星良辰迎聖誕,亮光耀日暖寒冬」。星光大道位置優越,坐擁維港壯麗景色,不但是欣賞煙花匯演的熱門地點,更是內地遊客必到的旅遊景點。

 
 
頁頂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