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康樂事務
*
*
*
*
*
*
*
*
*
*
*
*
*
*
*
* *
  體育資助計劃


由前香港康體發展局負責向體育總會發放資助金的職能,已從二零零四年四月起移交本署執行。本署現時擔任一站式撥款機構,負責撥款資助各體育總會和體育會舉辦各類體育活動、訓練計劃和體育比賽。年內,本署共撥款1.36億元資助7,667項體育活動,參加活動人數超過635,200名。

獲這項計劃資助的體育總會共舉辦了88項國際賽事,讓觀眾和體育愛好者有更多機會觀賞國際級體育賽事,藉此引發他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這些國際級體育賽事包括「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第九屆亞洲城市金盃跆拳道邀請賽」、「第十九屆亞洲欖球錦標賽」、「第十三屆納米之水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第五屆亞洲室內賽艇錦標賽」、「世界女排大獎賽」、「世界香港夜光龍醒獅錦標賽」、「亞洲中學生足球錦標賽」,以及「國家隊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港之行」。


FIVB 世界女排大獎賽的龍爭虎鬥。
FIVB 世界女排大獎賽的龍爭虎鬥。

在本署協助下,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邀請了國家雅典奧運金牌選手訪港,並舉辦了「國家奧運金牌精英大匯演」,及安排國家隊雅典奧運金牌選手進行示範表演,項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跳水和排球,吸引了超過46,000名市民入場觀賞。


訪港的國家隊雅典奧運金牌選手展示完美的跳水姿勢。
訪港的國家隊雅典奧運金牌選手展示完美的跳水姿勢。

各體育總會還舉辦了逾270項本地比賽,參賽人數多達126,400名。這些比賽旨在培養運動員和觀眾愛好體育運動的文化,其中具吸引力的大型賽事計有「Adidas三人街頭籃球賽」、「Nike香港五人足球賽」和「第十六屆香港運動攀登公開賽」。

體育推廣計劃和訓練課程是體育資助計劃的重要項目。年內舉辦的體育發展活動包括地區隊訓練、學校體育推廣活動和各類訓練計劃,例如「恆生乒乓球學院 ── 新一代乒乓球訓練班」、「中銀集團 (香港)羽毛球章別(獎勵)計劃」、「麥當勞青少年足球推廣」、「Nike香港青少年(男女子)籃球訓練計劃」、「青少年滑浪風帆推廣計劃」和「青少年武術普及訓練班」。

 
 
頁頂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