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文化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室內體育館


香港體育館和伊利沙伯體育館均是精心設計、設備完善的多用途室內體育館,分別設有座位 12,500 個和 3,600 個,可供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大型娛樂節目、文化表演、國際體育賽事、慶祝活動和會議等。

香港體育館設有可靈活安排的座位,加上一流的設備,是舉辦大型活動的理想場地。年內,曾在該體育館舉行音樂會的樂隊和歌手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國著名的 Eagles ;內地深受歡迎的「女子十二樂坊」;台灣的羅大佑、任賢齊和周傑倫;以及本地藝人和組合林憶蓮與倫永亮聯同香港管絃樂團、 TWINS 、譚詠麟、李克勤、楊千嬅、關心妍、周啟生、陳小春、葉蒨文、杜麗莎、黃凱芹、甄妮、許冠傑、鄭秀文、劉德華、郭富城、「達明一派」和陳慧琳。

其他在香港體育館舉辦的重要活動還包括「世界女排大獎賽 ── 香港」、「小木偶冰上奇遇記」冰上表演,以及大型慶典活動如「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團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七週年大型文藝晚會」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五週年文藝晚會」。香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 192 場節目,吸引觀眾達 1,719,500 人次。


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五週年文藝晚會」。
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五週年文藝晚會」。

年內,伊利沙伯體育館亦舉行了多項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第十三屆超級工商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香港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決賽」、中國雅典奧運金牌選手羽毛球和乒乓球示範表演、國際綜藝閤家歡開幕節目「飛越夢幻國」雜技表演,以及由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與本港合辦的內地與香港少年兒童「手拉手」文藝匯演。此外,美國歌手 David Gates 和本地歌手區瑞強、張偉文、林一峰也分別在此館舉行流行音樂會。伊利沙伯體育館全年共舉行了 263 場節目,觀眾達 402,900 人次。


中國國家隊雅典奧運金牌選手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展示其精湛的乒乓球造詣。
中國國家隊雅典奧運金牌選手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展示其精湛的乒乓球造詣。
 
 
頁頂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