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4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
文化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電影和錄像節目


電影節目辦事處專責推廣本港的電影和錄像文化。二零零四年內,該辦事處籌辦了多種不同類型的電影和錄像節目、工作坊及研討會,均深受市民歡迎。這些節目讓市民欣賞到世界各地的電影藝術,以及體驗本港的多元文化活動。


電影節目辦事處邀得電影專業人員與電影愛好者分享經驗。
電影節目辦事處邀得電影專業人員與電影愛好者分享經驗。

重點節目包括香港電影專題回顧展「小說 ‧ 戲劇 ‧ 文藝片 」 ── 五六十年代出品的粵語及國語經典影片、「國泰舊夢重溫」、「張艾嘉 ‧ 閃亮的日子」、「時與潮 ── 七十年代電影的變異」、「海外珍藏展:李麗華」和「故劍生輝 ── 任劍輝紀念展」。此外,辦事處還舉辦了不同專題的電影節目,例如「歐洲影畫戲大觀 ── 意大利篇、法國篇、德國篇」、「花模樣、玉精神 ── 越劇電影回顧展」、「 大師風格 ── 世界電影經典回顧 」 ── 選映蓮娜 ‧ 華穆拉、塔可夫斯基和溝口健二的經典作品,以及「中國西部電影展」。

為培養青少年欣賞和製作電影與錄像作品的興趣,辦事處特別舉辦了多項社區及青少年節目計劃,包括「新人類 V 計劃 2004 之自遊錄像」及「兒童電影閤家歡」。此外,辦事處也分別與香港藝術中心和錄像太奇攜手策劃一年一度的「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和「微波國際媒體藝術節」。

電影節目辦事處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和世界各地的文化機構合辦各國的專題電影節目,放映多個國家的優秀電影和錄像作品。年內,放映的電影分別來自南非、澳洲、捷克、法國、德國、英國、巴西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通過這種合作方式,讓本地觀眾可以欣賞到數百齣可能無法透過本地商業渠道發行的電影和錄像作品。

辦事處也為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電影節」及「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提供場地贊助以示支持本地影壇的盛事。

 
 
頁頂
2005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