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文化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電影和錄像節目

電影節目辦事處主力推廣本港的電影和錄像文化。二零零三年內,該辦事處籌辦了多種不同類型的電影和錄像節目、工作坊及研討會,深受市民歡迎。這些節目可讓市民欣賞到世界各地的電影藝術,以及體驗多元化的文化活動。

重點節目包括香港電影專題回顧展「珍藏展‧春 2003 」、「邵氏名片大展」、「風流無價‧灼灼其華 ── 張國榮人間光影」、「許鞍華的人間異境」、「影劇先鋒:盧敦」和「黎民偉的足跡」。辦事處亦策劃了涵蓋各類題材的電影節目,例如「茂瑙的幽魅世界」、「 2-D 舞影錄」和「細說韓流:韓國映畫五十年」。

邵氏影星與影評人在「邵氏名片大展」的座談會細說當年。
邵氏影星與影評人在「邵氏名片大展」的座談會細說當年。

為培養青少年對電影藝術的欣賞能力和對製作電影和錄像作品的興趣,辦事處特別舉辦了多項社區及青少年節目計劃,包括「名片巡迴放映系列」、「大錄人訓練計劃」、「兒童電影閤家歡」及「錄像製作日營」。此外,辦事處也分別與香港藝術中心和錄影太奇攜手策劃一年一度的「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和「微波國際媒體藝術節」。

電影節目辦事處與各國駐港領事館和文化機構合辦各國專題電影節目,放映多個國家的優秀電影和錄像作品。在二零零三年內,放映的電影,分別來自內地、加拿大、以色列、法國、德國和其他歐盟國家。通過這種合作方式,讓本地觀眾有機會欣賞到數百齣可能無法通過本地商業渠道發行的電影和錄像作品。

辦事處同時為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電影節」及「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提供場地贊助,以示對本地的影壇盛事的支持。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