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年報2003 香港品牌形象 - 亞洲國際都會
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English
搜尋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文化事務
 
*
*
*
*
*
*
*
*
*
*
*
*
*
*
*
*
*
*
*
*
*
  嘉年華及娛樂節目

年內,為慶祝中國傳統節日及其他重要節慶,本署在中秋節、元宵節、聖誕節前後及除夕夜舉辦了九個大型綵燈會及嘉年華會。其中在沙田公園及沙田大會堂舉行的「除夕倒數嘉年華」,吸引約九萬名市民參與,大家在欣賞一連串不同風格的舞蹈和音樂表演後,還在璀璨耀目的煙火表演中共迎新歲。來自澳洲的 Batacuda 藝團把強勁節拍的敲擊樂、雜耍和舞蹈共冶一爐,為現場觀眾帶來無限歡樂。

本署分別於中秋節和元宵節期間,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大型綵燈展覽,供遊客及市民觀賞。為配合綵燈會而舉辦的中國花燈紮作展覽,讓市民有機會欣賞花燈紮作這門中國傳統藝術。另外,為響應「重建香港經濟活力」計劃,本署聯同香港旅遊發展局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盛大的綵燈會及嘉年華,參加者達 376,000 人次,為歷年最高記錄。

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中秋綵燈會展出巨型花燈紮作,遊人如鯽。
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中秋綵燈會展出巨型花燈紮作,遊人如鯽。

本署舉辦的娛樂節目,不僅重與眾同樂,也重視社會參與。「亞裔藝采」系列及「菲島樂悠揚」音樂會促進本地居民與日本、韓國和菲律賓僑民之間的文化交流。本署在全港各區舉辦了合共 616 項表演節目,當中包括各種傳統中國表演藝術、音樂、舞蹈及閤家歡節目。這些通常在週末及假期舉行的節目,老少咸宜。

本署於年內在全港各區舉辦的嘉年華會、特備節目和定期舉行的免費娛樂節目,參加人數共達 797,311 人次。

 
 
2004 © 重要告示| 私隱政策 修訂日期: 12/12/19 | 頁頂